吃垃圾食品 这几招可以“解毒”

发布时间:2015-06-30 09:18 来源:综合 分享到:

原标题:吃垃圾食品 这几招可以“解毒”

看电视时没有几袋薯片伴随左右总觉得少了乐趣;明知街边烤串“有毒”但洋溢在马路上的阵阵飘香总让我们忍不住驻足;还有夏天大汗淋漓过后从冰箱里拿出的冒气可乐,真恨不得一饮而尽……可是你一定会说:“它们都是垃圾食品!”人总有犯馋的时候,其实只要不是天天以垃圾食品为主,它们也没有那么可怕,而且它们也有克星哦,只要你找到良方对症下药,就能解毒垃圾食品。

一分钟了解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是指仅仅提供一些热量,别无其他营养素的食物,或者是提供人体需要,变成多余成分的食品。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十大垃圾食品包括:油炸类食品、腌制类食品、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火腿等)、饼干类食品(不包括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汽水可乐类饮料、方便类食品(主要指方便面和膨化食品)、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和水果类)、话梅蜜饯果脯类食品、冷冻甜品类食品(冰淇淋、冰棒、雪糕等)、烧烤类食品。

女生们最Sweet的闺蜜

巧克力

巧克力除了热量之外基本上没有任何的营养价值,因为在精加工过程中维生素和矿物质几乎全部丢失了。而它们带来的高热量和脂肪摄入量需要你几天的运动才能消耗这些卡路里。

解毒攻略

生食色拉平衡热量

想要解毒这类零食,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的各类蔬菜是首选,低热量的它们可以对糖果巧克力带来的空卡路里进行中和平衡。低油低盐的生食蔬菜色拉是最好的选择了。

加班旅游时的小伙伴

奶油甜点

无论是加班还是旅游,甜点既方便又能快速地给我们带来饱腹感。但同样身为垃圾食品的饼干,除了食用香精和色素过多容易损伤肝脏外,高糖分也会使胰脏负担过重,导致糖尿病。

解毒攻略

大量喝水减少摄入量

在你享受饼干的美味时,请多喝一些白开水或柠檬水,它们可以减少糖分的摄入量。

除此以外,你还可以选择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它们对人体没有危害而且营养价值丰富。

餐桌上的常客

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不仅美味,而且保存时间长,但是这些含有大量盐的食物,与猪肉中的物质长期腌制在一起,产生亚硝胺,进入人体后又会形成二甲基亚硝胺,这是一种很强的致癌性物质。

解毒攻略

蔬菜+高蛋白食品

如果你实在难挡咸鱼腊肉的诱惑,不妨在烹制时将肉蒸煮透,然后加点醋在里面,可以使亚硝胺分解,又不影响美味。在食用过后,应该再多食用蔬菜和高蛋白食品,它们能够分解腌制食品里的有害成分。

看剧时的好伴侣

膨化零食

膨化食品绝对是你看美剧韩剧时候的好伴侣,而且一旦开吃就停不下来了。膨化食品大部分是油炸而成的,它们最糟糕的地方就是太容易被吸收,这会导致血糖快速上升,也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而使身体产生更多脂肪。

解毒攻略

补充大量纯纤维

纤维可以阻止淀粉被快速吸收,让它们在肠胃里停留更长时间。纯纤维是指除了纤维以外其他成分含量都很低的食物,比如可以用低脂牛奶浸泡纯燕麦,这样的搭配低脂高纤无糖,不会在补充纤维以外造成额外负担。

每个人偶尔都会吃的方便食品

方便面

方便面属于高盐、高脂、低营养食物。因盐分含量高增加了肾负荷,会升高血压;另一方面,含有一定的人造脂肪对心血管有负面影响,加之含有防腐剂和香精,对肝脏也存在不利影响。

解毒攻略

多种营养的果蔬汁

吃完方便面你最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排毒,因为方便面里的防腐剂能让毒素在身体里停留很久。混合果蔬汁里的多种营养元素都可以降低脂肪的吸收速度,并且大量喝水能够帮助身体排出毒素。

夏季寻乐必备品

烧肉烤翅

不知道有多少人拜倒在路边烧烤的“石榴裙”下,尽管阵阵香味诱人,但不得不面对它的危害——烤肉经过明火炭烤后所含的苯丙芘,在进入人体后,足以对胃造成癌变的威胁。另外,一些致癌物质通过皮肤、呼吸道等也能进入人体内。

解毒攻略

烤白薯排毒

吃烧烤时你可以多点几串烤白薯,白薯中含有的大量纤维素,可以将烤肉中的有害物质包裹起来排出体外,并能阻止烤肉中大量油脂被人体吸收。(来源:时尚网)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冻酸奶全麦面包

专家们每天都在研究着怎样的吃法可以让人变得更聪明更健壮,...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早春 龙井茶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