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51图片 >正文

令人震撼 黑洞“吃太阳”完整过程

发布时间:2015-12-02 09:0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令人震撼 黑洞“吃太阳”完整过程

11月26日,一个黑洞国际研究小组宣布,他们观测到了一次黑洞吃太阳的罕见天文现象。据悉,这个小组由美国、荷兰、英国等4个国家组成,他们第一次观测到了完整的黑洞吞噬恒星(太阳也是恒星)全过程,证实了原先理论的正确性。

以前也曾努力寻找黑洞吃太阳证据,但总是晚了一步。此次黑洞吃太阳,太阳向外喷发1000万余年的能量。天文学家表示,这种观测有助于了解黑洞的喷流过程。但同时科学家表示,此次喷流比以前见到的黑洞喷流能量小得多,可能只相当于太阳向外喷发1000万余年的能量。

此次黑洞喷流这么“暗淡”,其原因“现在还是一个谜”。据该小组发表在美国《科学》杂志上的文章介绍,这颗不幸的恒星距我们3亿光年,而此前“逮”到的恒星进食场景至少是此次的3倍远。他们利用地面射电望远镜进行了观测,其中第一次观测距黑洞“进食”画面被发现仅仅3周。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