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10个地方方便 希望常坐不愿起!

发布时间:2016-02-23 08:43 来源:时尚旅游 分享到:

在当代成熟城市结构里,一个公厕可能扮演的角色就像一个电话亭一样在被不断地被丰富着。

在我们的认知中,它们可能变成午休场所、地下商品交易场所、街头艺术家们的画板.....而现在,更多的设计师正在将这些原本不是那么美的公厕变得不仅美观,还具备了有利环境,甚至有超高艺术价值的公共建筑物。

世纪公园公共设施悉尼,澳大利亚

世纪公园

在一个像悉尼世纪公园这样美丽的地方,任何一点设计好像都显得有些多余。因此,Lahz Nimmo建筑事务所试图把这座最小化的厕所设计尽可能地融入世纪公园。其外观看起来光滑并具有现代感,很好地融合进了周边的景色,同时并没有喧宾夺主地成为焦点。

街头公厕瑞士,乌斯特

街头公厕

建于2011年,这座厕所是乌斯特市新公共设施计划的典型案例。Gramazio &Kohler事务所的设计将参数化的立面设计由折叠彩色铝条构成,随周边环境变化可以最大化地进行改变。

Tokinokura下馆卫生间日本,筑西

卫生间

二十世纪初,这里曾经是一座名为“Tokinokura”的仓库,后来改建成了志愿者的宿舍。尽管建筑保存情况良好,但一直都没有一个像样的公共厕所。

2008年,此间志愿者们组织了一次将其改建为厕所的设计竞赛。Shuichiro Yoshida 建筑事务所设计的这座双层厕所从75件作品被选出获得了竞赛胜利。

小径厕所美国,奥斯丁

卫生间

科罗拉多公园河岸边的第一座公共厕所已经具有超过30年的历史,直到2015年,才开始建造第二间。

由Miro Rivera建筑事务所设计的这一厕所位于公园动态的景观之中,就如同一个公共雕塑。

温布利厕所英国,伦敦

卫生间

Gort Scott事务所设计的这一厕所位于温布利景观良好的步行区,总高有5米。

由两个主要部分组成——底部由混凝土制成,使其承受荷载的能力加强;上层结构是一个闪亮、通透的金属幕墙,在引入光线和空气的同时,保证了厕所用户的隐私。

Urilift可伸缩小便池英国与荷兰各地

卫生间

Gort Scott事务所设计的这一厕所位于温布利景观良好的步行区,总高有5米。由两个主要部分组成——底部由混凝土制成,使其承受荷载的能力加强;上层结构是一个闪亮、通透的金属幕墙,在引入光线和空气的同时,保证了厕所用户的隐私。

L'Uritonnoir干草堆法国,南斯

卫生间

和其他厕所不同,来自法国西南部城市南斯的French Practice组合所设计的L’Uritonnoir 显得不像个厕所,而像个生产工具。

通过结合尿壶和漏斗,L’Uritonnoir 将尿引导到干草堆上,通过尿液与秸秆进行的碳氮反应。经过6 - 12个月将人类排泄物转化为堆肥。虽然这个设计现在只方便男士使用,但也可以算得上是一个环保创新举措。

Kumutoto 厕所新西兰,惠灵顿

卫生间

这一厕所的设计理念是是创造一个雕塑式的建筑,成为了当地的标志,非常引人注目。

同时也融入到周围的环境和历史文脉之中。”当地的人们将这间厕所形容为一只巨大的甲克昆虫,或是一只机械恐龙。

Oloom透明厕所瑞士,洛桑

卫生间

这间厕所还有一个出于安全考虑的功能,它能防止在其中的人过量使用毒品。里面的人待超过十分钟没有出来的话门就会解锁,同时玻璃也会变得透明。这就更考验了上厕所的人时间把控问题。

Stegastein 瞭望台厕所挪威,奥兰德

卫生间

来自Saunders &Wilhelmsen事务所的Todd Saunders所设计的这座Stegastein 瞭望台厕所可以俯瞰挪威峡湾的风景。

其具有极简的设计风格,与周围的景观步道相容。

有没有常坐不愿起的赶脚呢?

图片Via Lens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