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院团联盟携经典川剧走进内江

发布时间:2016-07-05 11:1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文化·院团联盟携经典川剧走进内江
    51网讯  (记者 陈秋名)7月2日,四川文化·院团联盟携经典川剧《打红台》赴内江,在盛夏为甜城市民送去了一缕清晰的文艺之风,受到甜城百姓热烈欢迎。同时,院团联盟又正式增添两家新成员,内江京剧票友协会和内江市市中区艺术总团川剧团,为院团联盟的发展壮大又填新力量。据悉,四川文化·院团联盟成员已将近60余家。院团联盟文化惠民走进内江,受到市民的青睐,推广仅一周就办理了三百多张。
    内江剧场,院团联盟为两家新成员举行了浓重的授牌仪式,院团联盟秘书长廖天麟、省川剧院副院长陈平亲自为两家单位致辞授牌。四川文化·院团联盟的形成汇聚了各加盟院团拥有的剧场资源,连带形成区域性剧场联盟。有力推动联盟院团剧节目演出的上下交流互动,不仅可以为市、县级院团提供到省级剧场演出机会,还更方便地把优秀剧节目送下去,与基层院团同台交流。
    江市市中区艺术总团川剧团目前有30多人,大多数是内江川剧团的退休演员,其中有好几位国家二级演员,70多岁了还坚持在舞台上演出。近六年来,每周二在文化馆为观众免费演出,从未间断,培养了一大批忠实观众。6月24日内江川剧院《刘佩全生角专场》在四川省川剧院演出,江市市中区艺术总团川剧团团长李峰就带着几位老戏骨前去助场,尽管已经72岁高龄,李峰还亲自演绎了《卧虎令·判斩》里的唐丹,十足过了一把大舞台瘾。
    内江京剧票友协会是以前内江京剧团解散后,演员和群众自发组织的票友协会,九十年代成立,目前有60多人。每周定期举办两次演出排练,常年聘请中国京剧协会老师进行指导。经常自发组织送文化下乡,进社区,进学校等演出活动。内江京剧票友协会会长李莉表示:“院团联盟是专业的院团组织,各个单位的艺术水平都很高,但是他们愿意吸纳我们,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以前我们想要进到正规的剧场演出是受到限制的,但是现在可以通过院团联盟的力量,让我们有更多展示的平台和更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也会珍惜这个机会,近一步提高艺术水准,为内江戏迷送上更多优秀的作品。”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