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镜头 记录不同的美好

发布时间:2016-08-19 10:13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不同的镜头 记录不同的美好

    众所周知,摄影镜头主要用于拍摄影像并将其储存到胶片或存储介质上。那么,摄影镜头都分为哪些类型呢?

用鱼眼镜头拍摄的黄河壶口瀑布壮观美景。(来源:新华网)

    标准镜头

    标准镜头的视角通常在50度左右,焦距在40至55毫米之间,它是在摄影工作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基本镜头,其所表现的景物透视关系也比较符合人们的视觉习惯。与同档次的镜头相比,标准镜头的最大相对孔径较大,在低照度的照明条件下能有效保证足够的光圈。

    长焦镜头

    长焦镜头是指视角在20度以内、焦距可达几十毫米或上百毫米且比标准镜头焦距长的镜头。长焦镜头较小的视角与较高的焦距能确保影像在底片上的较大成像,非常适合拍摄远距离物体或景色。同时,由于长焦镜头可拍摄的物理距离相对较大,在拍摄人像时,长焦镜头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由拍摄造成的画面误差与人像扭曲,是种较为全能的镜头。

    鱼眼镜头

    鱼眼镜头是焦距在16毫米以内、视角接近180度的镜头,它常被用于制作基于现实场景的全景图象,如房地产全景、街景等。

    广角镜头

    广角镜头的焦距短于标准镜头、长于鱼眼镜头,视角大于标准镜头、小于鱼眼镜头。尽管如此,其景深却很深,比较适合拍摄较大场景的照片,如建筑、风景等。基于广角镜头的这些特性,其不仅能够凸显画面的透视度,还可以使画面产生极强的夸张及变形效果,以提升画面的感染力,常用于艺术摄影中。

    定焦镜头

    定焦镜头的成像速度比较快,成像质量也较为稳定。因此,拍摄运动物体时,定焦镜头颇具优势,不仅能保证对焦的准确及画面的细腻,还能最大程度地避免画面颗粒感与测。但其便携程度较低,一旦变换焦距就必须变换镜头,因此不太适用于外出拍摄。

    变焦镜头

    变焦镜头,顾名思义,是指在一定范围内可以自由变换焦距的镜头。使用该镜头时,用户无需改变自己与被拍摄物体或景色的物理距离就可以调整拍摄范围,很适合外出拍摄及日常使用。

    不同类型的镜头具有不同的功能,它们不仅能为摄影师提供看世界的不同视角,还能帮助人们记录生活的美好。(黄钺)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拔罐,叫醒你体内

中医再次火了,菲尔普斯后背的一排罐印引发了全民对拔罐的热...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