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全身都是宝,护心!抗癌!防衰老!

发布时间:2016-08-26 09:15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葡萄全身都是宝,护心!抗癌!防衰老!

    又到葡萄大批上市的季节,看着水果店里肥嘟嘟娇艳艳的葡萄,总忍不住就想吃上一串!你知道吗?葡萄不仅美味,而且还营养又健康哦!

    葡萄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果树树种之一,各地均有栽培,品种多达几千个。按其用途分为鲜食、酿酒、制干以及砧木品种。我国市面上常见的鲜食葡萄品种有巨峰、玫瑰香、醉金香、美人指、金手指、夏黑、藤稔、维多利亚、红提、黑提、无核白鸡心(青提)、马奶、无核白葡萄(无籽露)等。不同品种的葡萄,其颜色、个头、形状不尽相同,味道也是各有千秋,就看你好那一口了。

    葡萄全身都是宝

    别看葡萄个头不大,营养可是极好的!不仅果肉营养丰富,连葡萄皮和葡萄籽也不容小觑!

    葡萄果肉鲜美多汁,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含有能抗氧化的花青素,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防止细胞损伤、抗血栓、保护心脑血管。其中的果酸能起到助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

    葡萄皮常被嘴刁人士弃之一边,其实,葡萄皮中的花青素比果肉还多,并且还含有对健康有益的白藜芦醇。白藜芦醇具有预防血栓形成、保护心脑血管、增强免疫力、抗癌等作用。

    最后说说葡萄籽,这些年随处可见葡萄籽提取物,想必都不陌生,主要功效成分就是从葡萄籽中萃取的原花青素和儿茶素类多酚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高效清除体内自由基,防止氧化损伤,增强免疫力。不过,葡萄籽中的功效成分需要经过专门的工艺提取。

    清洗葡萄有妙招

    吃葡萄要想营养、安全两不误,就得学会清洗葡萄。首先,用流水冲洗掉表面的浮尘和杂质,再放入水中浸泡20-30分钟,然后再流水冲洗几遍,这样就可以品尝了。如果不嫌麻烦,洗之前可以先将葡萄剪成小串,能洗得更干净。

    买葡萄时常发现葡萄表面附着一层白霜,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啥东西。其实,这层白霜是葡萄自身分泌的糖醇类物质,学名叫“果粉”,对人体无害,而且,这还是葡萄新鲜否的标志呢!不止葡萄,李子、蓝莓、西梅等水果表面也有类似的白霜。

    葡萄虽美莫贪食

    葡萄味美又健康,适合多数人群食用。但葡萄的平均含糖量在10%-15%,有些品种高达20%以上,可不能一次吃太多。糖尿病人更是要适可而止,不能贪食。

    (作者 马冠生)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