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 9景区观赏指数达Ⅱ级

发布时间:2016-10-20 09: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理县毕棚沟彩林绚烂。刘建 摄

  原标题:四川发布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 9景区观赏指数达Ⅱ级

    10月19日,四川省林业厅发布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29个点位中,9个景区红叶观赏指数达到Ⅱ级。四川即将迎来一年中森林最美的季节。

  踩着红叶绽放的步伐,10月21日,2016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将正式开幕。这意味着,一年一度赏红叶、泡温泉的最佳时机已经来临。

  最美秋天

  赏红与泡汤,享人间至乐

  四川是中国的三大林区之一,这个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交织生长着大面积不同种类林木,白云悠悠,雪山皎皎,每到秋天,各处彩林次第绽放,绚烂一片。

  2016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从10月11日开幕至今,各处的红叶都在慢慢酝酿。10月21日,本次四川红叶节主会场理县将举行红叶节暨温泉节的开幕仪式,赏红叶之余泡泡温泉,不亦乐乎。

  今年,四川红叶节将从10月11日持续到2017年元月底。除理县主会场外,黑水、宝兴、南江、金川、旺苍等5个分会场,都将陆续拉开帷幕。

  记者探景

  绿水衬彩林,秋叶伴紫花

  10月19日,华西都市报在开幕式前夕,实地探访理县毕棚沟,从沟口到峰顶,一个转弯一个景色,绿水衬着彩林,一派秋日天然潇洒。

  除了红黄色的叶子,在理县杂谷脑大峡谷两岸还有满山满坡的紫色小花——这种学名叫多花苀子梢的紫色小花,花期长达1个多月。随着禁止放牧等生态保护措施的加大,近年来,这种小花在理县越开越壮观。到理县来游玩的市民,一定记得抬头看看河谷两岸的山坡上,秋叶紫花,甚是美妙。

  整个红叶观赏季期间,由省林业厅、省旅游局指导,省生态旅游协会监测的红叶观赏指数将持续发布。每周四,华西都市报将每周发布一期“红叶指数”。在10月19日四川省林业厅发布的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中可以看到,理县孟屯河谷、达古冰川、四姑娘山、九寨黄龙等9个点位都达到Ⅱ级红叶观赏指数。较之上周,更多点位的叶子开始进入适宜观赏期。红叶巅峰期近在眼前。

  红叶观赏指数

  “Ⅰ级红叶指数”代表叶子变色率为10%~35%之间,处于叶片发黄状态,较适宜出游观赏。“Ⅱ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35%~60%之间,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Ⅲ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60%~95%之间,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代表还未达到Ⅰ级红叶指数。(记者 杨雪)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18日起,107

10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公交集团获悉,因地铁十八号线建...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