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最大野生杜鹃花迎最佳观赏期 赶紧来耍

发布时间:2017-04-14 15:1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面积最大野生杜鹃花迎最佳观赏期 赶紧来耍


 


    4月初,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中国面积最大的野生杜鹃花基地”的攀枝花市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其境内的龙头山花海景区20万亩野生杜鹃花已经绽放。4月中旬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届时游客可大饱眼福。

    每年三月下旬至五月初,红宝苗族彝族乡的杜鹃花花开最盛,花色斑斓,漫山遍野,蔚为壮观。一朵朵,一片片,路旁谷边,高低远近。杜鹃花海从山顶一泻而下,纵目眺望,花海荡漾,香气浮动。

    据红宝苗族彝族乡工作人员介绍:受气候影响,今年龙头山杜鹃花花期较晚,预计4月中旬为赏花黄金期。届时,大家可以到龙头山景区欣赏万亩杜鹃竞相绽放。

    龙头山花海景区海拔高度为3000米左右,主要植被包括杂草、青苔、蕨类植物、槠木树、杜鹃花、黑竹等。这里的杜鹃花以小杜鹃为主,从树干到树枝,从树叶到含苞待放的花蕾,一丛丛紧紧簇拥在一起。

    从红宝乡政府沿盐择路前行9公里,然后再走5公里土路即可进入这个被誉为“花的海洋”的景区。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