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出发 寻找地球上不可多得的美景

发布时间:2017-04-18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一起出发 寻找地球上不可多得的美景(图)

大堡礁绿岛海底 澳州昆士兰旅游局供图

在马达加斯加的森林中邂逅珍稀动植物 刘星彤 摄

马达加斯加拥有种类齐全的猴面包树刘星彤摄

大堡礁绿岛海底 澳州昆士兰旅游局供图

    (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徐若淮)不久前,欧洲南部小国马耳他“三蓝”中最美的“蓝窗”因九级强风坍塌。这一鬼斧神工的天然石穹,因猛烈的海浪长期冲刷而形成,两边直径约100米的石墩支撑着石盖,形成高约百米、可从中欣赏地中海蓝色波涛的美丽“窗口”,如此美景陡然消失,不禁令人唏嘘。世界上有些值得一生到访一次的美景,若不尽快去看,可能就永远地错过了。

    1、澳大利亚大堡礁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长、最大的珊瑚礁群,这里的海底世界缤纷炫彩,是完美的度假胜地。然而,游客的大量到访增加了它的负荷,加上非法捕捞海洋生物以及热带风暴、温室效应等,已造成差不多50%的珊瑚死亡。或许某一天,大堡礁将不复美丽。

    不可错过:

    来到大堡礁,最先要做的是潜水——近距离与五颜六色的珊瑚、热带鱼共舞,还有可能遇到濒临灭绝的绿海龟。如果不会游泳,可以体验海底摩托车或“海底漫步”,纵情于绚丽的海底世界。还可以搭乘直升机,飞越数个形态各异的珊瑚礁岛,从高空俯瞰最经典的“爱心”岛礁。而在珊瑚礁与热带雨林共存的绿岛大堡礁,沿木栈道行走雨林也别有乐趣。

    签证时间:澳大利亚可办理10年多次往返签证,约需3个工作日。

    2、以色列死海

    死海水中含盐量达25%-30%左右,比一般海水高出数倍,因而能让人漂浮其上。但因约旦、以色列两地拦洪筑坝、围堰蓄水,生活中大量使用死海为主要水源约旦河河水,现如今,死海补水量严重不足,水位以每年近一米的速度下降,面临枯竭风险。

    不可错过:

    仰面漂浮于死海之上,背景是辽阔的水域和蓝天、远山,这般漂浮之乐会给你留下奇妙的记忆。在漂浮时,由于死海上面的空气含氧量比普通海面上高出10%左右,加上水体里的溴挥发后具有镇静作用,会有心旷神怡、飘飘欲仙的感受。此外,可以涂上岸边的黑色海泥,晒晒日光浴,对皮肤保养有神奇效果。

    签证时间:以色列实行10年多次往返签证政策,办理时间约5个工作日。

    3、秘鲁马丘比丘

    马丘比丘是建在半山腰的印加帝国遗迹,有“天空之城”的美誉。由于建造时间久远,地质疏松,加上人为破坏等因素,这里随时都可能因一个小小的地震导致整座城瓦解。

    不可错过:

    乘坐景观火车,在不断变幻的安第斯山脉沿途美景的陪伴下,便来到海拔约2400米的马丘比丘。大大小小的140多个建筑物由巨石垒砌而成,其中一块石头有33个角,每个角都跟毗邻的石头紧密结合,堪为奇观。而在悬崖边欣赏垂直的峭壁、俯瞰气势磅礴的河谷、仰望巍峨雄伟的雪山,都足以令人震撼。

    签证时间:持美国签证可免签入境秘鲁,美国可办理十年多次往返签证。

    4、意大利威尼斯

    威尼斯是世界上著名的“水城”,由于长年遭受水灾冲蚀,加上全球变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威尼斯的水平面也在不断上升。按这样的趋势,威尼斯终会被海水淹没。

    不可错过:

    搭乘造型如月牙儿般的贡多拉小船穿梭在迷宫般的水巷,穿过一座座拱桥,近距离欣赏造型及图绘都很美的老房子,别有一番情趣。从小船上下来,还可到圣马可广场喂鸽子,参观融合了中西建筑特色的巅峰之作——圣马可大教堂。此外,威尼斯下辖的小岛也值得一游,如在穆拉诺岛可了解独特的玻璃工艺,在“彩色岛”布拉诺岛可观赏五颜六色的水上民居。

    签证时间:办理意大利签证约需3-5个工作日。

    5、马达加斯加森林

    与非洲大陆隔海相望的马达加斯加,是一座世外桃源般的神奇岛屿,岛上的动植物资源有差不多90%是地球上其他地方难觅的。然而,肆意的砍伐导致4.6亿平方米的森林保护区短时间内消失了1亿多平方米的珍贵木材,生态的破坏也使得狐猴等当地特有动物面临灭绝风险。

    不可错过:

    在马达加斯加西部城镇曼达贝,长约260米的猴面包树大道集中了马岛上最典型的7个品种的猴面包树,一些树龄已800多年,高大粗壮,造型奇特,日落时别有一番沧桑的壮美。

    想一睹珍稀动物狐猴的风采,可前往阿纳拉马扎卓保护区,这里有一座专供狐猴栖息的孤岛,生活着数十种狐猴,乘小船过河登岛,可以近距离与可爱的狐猴一起玩耍。此外,到马索亚拉国家公园欣赏原始雨林风光、前往东海岸的圣玛丽岛体验潜水或是观看大批座头鲸迁徙的盛况,都不容错过。

    签证时间:可办理落地签。

    6、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雪冠

    乞力马扎罗山是非洲最高山脉,最高峰海拔近6000米,虽地处赤道附近,山顶却终年积雪覆盖,形成“赤道雪山”的奇观。但因气候变暖,山顶积雪自1912年来已消失了82%,其中三分之一集中在过去十几年,也许再过几年便会消失殆尽。

    不可错过:

    乞力马扎罗最有意义的徒步登山之旅,可在当地登山公司报名,选择不同的登山线路。marangu路线上有公园为游客修建的木屋,相对容易;macheme路线耗时较长但风景更美,需要露营。徒步登山需要好几天,从低到高会穿越热带雨林区、温带阔叶林区、高原荒漠区及苔原,最终登顶“非洲之巅”——脚踏白雪,近观万年冰川,远眺茫茫云海与万里晴空,晚上还能仰望一尘不染的星空,这种体验毕生难忘。

    签证时间:可办理落地签。

    7、亚马逊热带雨林

    亚马逊热带雨林是地球上最大的雨林,有“地球之肺”的美誉,近一个世纪以来却遭到过度开发,仅巴西范围内,近30年来就有逾37万平方英里遭到砍伐,加上森林火灾的风险,亚马逊雨林的面积正在快速萎缩。

    不可错过:

    亚马逊雨林非常大,覆盖9个国家,一般人们会选择到占雨林面积60%的巴西体验。特别推荐有“亚马逊心脏”之称的玛瑙斯,来到这座“森林之城”,可以乘游船穿梭于亚马逊河,领略黑白两河交汇的奇观,欣赏亚马逊河一带特色的帝王莲,河流上还有印第安人经营的水上餐厅,可在此品尝特色午餐、与土著合影。此外,乘坐小船或徒步深入雨林中探险,邂逅许多闻所未闻的动植物。广之旅出境游专家建议,赶在6月份南半球冬季时去,相对没那么闷热潮湿,更舒适。

    签证时间:办理巴西签证一般要10个工作日以上。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