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食赏江景游古镇 泸州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21 08:59 来源:泸州新闻 分享到:

泸州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白锦莎 王雨航 摄影报道)七月盛夏,丹荔飘香。7月19日,2017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在合江县荔枝文化广场盛大开幕。荔枝节为期十天,游客可以摘鲜果,品美食,赏江景,游古镇,还可参与荔枝1元抢购、限时喝啤酒大赛等系列精彩活动。

2

3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人声鼎沸,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前来品味合江的荔枝文化。丰富多彩的节目惹人眼球,一曲《荔枝红了》唱出了丰收的喜悦;数十担新鲜的荔枝助阵激情的歌舞表演;隆重的祭祀大典,感受荔枝的历史韵味……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和游客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还品尝购买新鲜的荔枝。

4

据了解,今年合江荔枝产量约2000万公斤,预计产值将达到10亿元。合江荔枝的栽培历史有一千多年,其果肉中带有淡淡的酸味,食之甜而不腻,爽口回香。

近年来,合江县将荔枝产业作为脱贫攻坚长效增收的主打产业之一,在长江、赤水河、习水河两岸的适宜区域种植了30.6万亩荔枝。

5

本次荔枝节,按照“中心开花、辐射周边、互动川陕、助力脱贫”总体思路,以荔枝为媒介,以系列营销活动为载体,全力助农增收。据悉,合江县将召开特色晚熟荔枝优质品种宣传展示评优会,邀请多地专家、经销商参加,参会规模达到200人左右。

合江荔枝

合江荔枝

此外,合江县还将开展荔枝省外市场宣传直销活动,在重庆市、西安市、贵阳市、遵义市10个荔枝直销点进行荔枝宣传、批发、直销。在网上,合江县已依托泸州老窖电商,搭建起合江荔枝网上营销平台,通过京东、淘宝等大型购物网站进行销售,确保让更多地方的群众吃到合江荔枝。通过系列销售活动,合江荔农的收入将得到极大的保障。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净水市场乱象多:

近两年来,人们对生活和饮用水的健康安全问题给予了前所未有...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