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四川”摄影大赛 退休工程师拍出“槽渔滩水墨图”

发布时间:2017-07-24 09: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绿色四川”摄影大赛 退休工程师拍出“槽渔滩水墨图”

《槽渔滩水墨图》黄雨作品

日前,为了展现“绿色四川美丽天府”,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启动了“绿色四川”摄影大赛,邀请大家分享得意之作。

远处的小山勾勒出淡淡的轮廓,绿树轻倚在砖红色小亭子旁,在湖面的倒影中述说着自己的美丽……这一切被轻笼在氤氲着水汽的湖面上,像极了一幅中国古典水墨画。这幅名为《槽渔滩水墨图》的作品出自成都摄影爱好者黄雨之手。

槽渔滩位于四川省洪雅县境内青衣江上游。风景区内,古老的桫椤树群影倒映在碧绿的水面,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历史交相辉映,构成独特的江峡风光,饮誉中外。

7月21日,黄雨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讲述当时的美景时赞不绝口。“当时景色真的好美,左也是景,右也是景。”黄雨乘着小船,游荡在槽渔滩宽阔的水面,立刻就被眼前美景给感染了,这就是她眼里的四川美景,清爽又有意境。

60岁的摄影爱好者黄雨是一位化学高级工程师。退休后,重拾大学时期的摄影爱好,拍起身边的景色。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成都人,说起成都这几年的变化也是颇有心得。她告诉记者:“这几年,成都新修了很多漂亮的公园,我周末都去那里拍照。比如我的另外一幅作品《春江水暖鸭先知》,就记录下了南湖公园春日里灿烂的迎春花和湖面上的天鹅。作为人居城市,成都还是安逸!”

参赛须知

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主办的“绿色四川”摄影大赛,邀请大家分享得意之作,展现四川的绿色之美。活动将在结束之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品。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的原创摄影作品。2、作品可单幅或组照(组照一般不超过4张),黑白、彩色不限。内容需展现四川的绿色之美。3、作品必须以JPG格式提交。照片大小不能低于500KB。4、照片需要附上作品名称或简短说明。5、请参赛者在投稿时务必留下联系方式。

请发送参赛作品至:shsc@thecover.cn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净水市场乱象多:

近两年来,人们对生活和饮用水的健康安全问题给予了前所未有...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