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馒头棒:剩馒头的新吃法

发布时间:2017-09-22 09:12 来源:新浪美食 分享到:

馒头其实不能算是“剩食”,家里冰箱里总是冻着馒头,想吃的时候拿出来,水龙头下一冲,不用解冻,直接微波1分钟,就和新馒头一模一样了。快过期的蛋黄酱和芥末酱可得赶快吃了。——“剩食美食家,有机爱地球!”活动结束了么?我再来一弹!

(其实还有几个菜谱呢,只是芹意今年送毕业班,已经到了如火如荼火烧屁股的状况了。不把熊孩子们送进考场,总是心里不踏实,把咱写博客的“正事儿”都给耽误了。)

中式大馒头和西式酱料,就这样来了一个特别组合:剩馒头切成粗条,用少许油煎到外酥里软;煮熟的鸡蛋切碎,拌上点儿蛋黄酱、芥末酱和小咸菜。

清晨起来,煮杯咖啡,一边用馒头棒蘸着酱料慢慢吃,一边滑着手机屏看看新闻,这一定是悠闲的一天。忽略煎馒头和拌酱料用去的10分钟。

材料:

鸡蛋2个,大馒头1个,橄榄油适量;切碎的腌酸黄瓜2大勺,芥末酱1大勺,蛋黄酱2大勺,蜂蜜2小勺;

(没有酸黄瓜就用新鲜黄瓜,切碎加点盐,腌出水后挤干水分;用榨菜末代替酸黄瓜末也不错。)

做法:

1、 煮熟鸡蛋的蛋清切碎;酸黄瓜切碎,有水分要挤干;

2、 蛋黄压成泥;

3、 将蛋黄泥、蛋清碎、腌酸黄瓜碎一起放入大碗,加入芥末酱、蛋黄酱、蜂蜜,拌匀;

4、 大馒头先切片,再成条;

5、锅中加入少许橄榄油,将馒头条煎至上色;油别放多,润过锅底就行,类似于干煎,至馒头棒四面上焦色;

6、 馒头条与酱汁,一起上桌,蘸食。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冬天啦,去泰国甲

在阿西西呆足两日,每天都洒下欢声笑语。 如果再继续...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