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多吃这几种食物

发布时间:2017-10-23 10:03 来源:新浪健康 分享到:

很多中年人都会出现发福的现象,血脂会随之上升,影响健康。可常吃以下降脂食物:

花生:植物固醇打败胆固醇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固醇,可以与胆固醇产生竞争作用,从而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液胆固醇水平。花生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胆碱、卵磷脂等营养成分,可使人体内的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核桃仁、芝麻、杏仁、榛子也非常适合血脂异常人群。

绿豆芽:将胆固醇排出

绿豆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降胆固醇食品,而在它发芽过程中,维生素C可达到绿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维生素C可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动脉内壁沉积。绿豆芽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与食品中的胆固醇相结合,并将其转化为胆酸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胆固醇水平。

苹果:吸收多余胆固醇

苹果是人们常易忽视的“降脂果”,它所含的果胶,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能与胆汁酸结合,像海绵一样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并帮助其排出体外。果胶还能与其他降胆固醇的物质,如维生素C、果糖等结合在一起,从而增强降血脂功效。此外,苹果分解的乙酸也有利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分解代谢。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冬天啦,去泰国甲

在阿西西呆足两日,每天都洒下欢声笑语。 如果再继续...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