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有三种养生吃法

发布时间:2018-01-24 10:52 来源: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分享到:

中医认为,枣有调养脏器、滋补气血、壮阳生津的功效。以下是红枣的3种养生吃法:

红枣有三种养生吃法

蒸红枣木耳 红枣10颗,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红枣用清水泡约2小时,黑木耳用清水泡发即可。将二者放入碗内,加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每日早、晚餐后各吃一次,有美颜祛斑的作用,女性朋友可适当多吃。

红枣蜂蜜膏 准备1000克红枣,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小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成枣膏,装瓶备用。临睡前吃枣喝汤,能加快入睡,改善失眠。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

红枣粳米粥 准备红枣、粳米、当归和白糖。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煎成浓汁。去渣后,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成粥。这道粥比较适合便秘、气血不足的人食用。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秋天四个部位千万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很多人已经...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