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龙岗,邀你来看雪

发布时间:2018-01-30 09: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冬季龙岗,邀你来看雪

舞弄如絮的轻影在大地间追闹嬉戏,千里冰封,万里飘雪的季节,川中油气矿龙岗天然气净化厂所处的立山镇这大山之上,也迎来了“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的无限风光。

推开窗,世界仿佛一夜之间换了新颜,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站在五楼向下俯瞰,厚厚的积雪映衬着远处如黛的山峦,大地宛如一幅水墨画,静默不语。唯有漫天飞舞的雪花,让宁静淡然的世界多了一丝浪漫与灵动,美不胜收。

从昨晚开始,下了整整一夜的大雪,似乎仍意犹未尽。纷飞的白雪,非但没有阻挡人们外出的脚步,还增添了大家出门迎雪的热情。下楼后,我沿着草坪边的雪上清痕,踩着青春的节点,加入了食堂外员工们的欢呼雀跃之中。南方的雪不像北方那样大如鹅毛、粗犷豪放,它似天上飞舞的精灵,对于很少见雪的我们来说,已足够兴奋、激动。瞧,几个刚下夜班不急着吃饭的年轻小姑娘,此刻在草坪上正忙着堆雪人;另几个刚从食堂出来的小伙儿,蹲下身随手一抓,就开始了一场欢乐的雪仗。而更多人,则是拿起了手机,记录雪花的姿态,顺便踏雪寻梅,只为一张红装黄梅白雪枝的别致合影。

顽强的绿在雪地里依旧存在,漫不经心拨开层层雪花积压的枯草,会发现下面还有几丛嫩绿在寒风飞雪掠过的缝隙里探头探脑。低下身一看,那丛绿色中竟然还有一朵朵红色的无名花在勇敢地摇曳,这是冬天萌生的春芽啊!大雪给我们带来了无限欢乐,却也让我在看到红色花朵的这一瞬间想起了坚守在一线的红工衣们。他们正冒着风雪在装置区里来回加紧检查各关键节点参数。忙碌的身影,无暇顾及身边的美景。忘记时间,忘记寒冷,忘记冻得发红的脸蛋和双手,眼里只有一个个是否正常的数据。此刻,世间生命所有的顽强都已在寒冷中淋漓尽致的体现。感谢所有在冰天雪地里各司其职的一线员工们,正因为有了你们在雪天的坚守,保证生产的平稳运行,才能让我们分出一点心思来欣赏龙岗的雪景。无论室外有多冷,暖意已从心头过。

听说立山的气温跌破零下要持续三天,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龙岗人可以邀请你们来赏雪呢?

来吧,予己酒三杯,

有梦、有诗、有远方!(川中油气矿龙岗净化厂:杨镜铃)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秋天四个部位千万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很多人已经...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