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去世留遗愿捐眼角膜和遗体

发布时间:2018-02-05 08:35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老人捐角膜 两人将重见光明

华商报讯 刘永泉老人辞世后,儿女帮他完成了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遗愿。

昨日清晨,西安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梁超接到刘永泉女儿的电话:“我父亲刚在长安医院去世,要捐献眼角膜和遗体,你们快来吧!”放下电话,梁超迅速赶往长安医院,同时通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和西安市眼库工作人员前往长安医院接受眼角膜和遗体捐献。刘老先生今年83岁,未央区人,生前一直有捐献遗体器官的愿望,曾多次向子女表达自己的想法:“将来我去世后要把遗体和器官捐献给国家,帮助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23日,刘老先生病重期间,其女儿再次前往西安市红十字会,签署捐献申请表。昨日,儿女们完成了他最后心愿,通过西安市红十字会捐献了眼角膜和遗体。

西安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员介绍,刘老先生的遗体和角膜帮助了3人,其中2人将重见光明。(记者卿荣波)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秋天四个部位千万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很多人已经...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