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何以赠君别,惟有青青松树枝

发布时间:2018-02-06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六载情深两相随,一朝离别泪沾巾。

 望君来日展鹏翅,再到蜀都把酒干。 

你要调走的消息来得猝不及防,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整理了几天凌乱的思绪,终于在这个夜晚,渐渐清晰起来。

回忆透过指尖跃然纸上。

依稀记得第一眼见你,是在石油医院的职工大会上。彼时,我作为新入职员工,慷慨激昂地在会上念着铮铮誓言。底下坐着的六十多名同事里,一双清澈灵动的眼睛,映入我眼帘——是你,除我之外医院最年轻的员工。那一瞬,心,自然地与你贴近。

“我们做朋友好不好?”会后,我拉住你的衣袖,厚着脸皮说。

你也许并不知道,外表看似开朗的我,却是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话语。我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与确信,只看到你的眼睛,就让我感觉安宁、祥和。

慢慢地,我们成了闺蜜,从石油医院到华油公司,一路携手并肩。

六年来,我们一起笑一起哭,看遍沿途风景、吃尽美食佳肴。我们见证了彼此爱情的萌芽,陪伴彼此走进婚姻的殿堂。

你知道吗?一路走来,我为你哭过三次。

第一次是你意外流产;第二次是你和家人吵架;第三次,就是此刻,我噙泪写下这篇文章。但这次与之前不同,我虽不舍你,却更多的是为你高兴。

离别在即,千行话语写写删删,最后竟只浓缩为一句:你一定要过得比我幸福!短短十字,包含万语千言,我知道,你懂!

珍重!(西南油气田华油公司    倪静)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秋天四个部位千万

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很多人已经...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