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天•说故乡种树

发布时间:2018-03-28 08: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鹧鸪天•说故乡种树

傍水依山大宁厂,春风和煦树好长。

半边街上野花香,溪口河畔柳枝扬。

念种树,夜难眠,经年树成好欢颜。

飘零在外故里牵,遥望街邻事能成。

附记:3月24日,我的故乡重庆市巫溪县大宁厂古镇,在有识之士的倡议下,数十名在外地的老乡从四面八方赶往古镇,自带树苗、工具、干粮,在河边、在街前坎下、在屋后山坡上,自发种树,场面感人至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种下树苗就播下希望。故乡的山将更青,水更绿,生态环境将更好。(西南油气田华油公司    刘宗仕)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盘点台湾热门美景

 一条长长的道路一直绵延到大海的样子,能否诠释“世界尽头...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