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泸沽湖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2018-06-01 08: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无意间看到一个小短片《旅行笔记》,主题是:我们,为什么旅行?在不同的人口中,你都会得到不同的答案。登山人说:“因为……山就在那里”;大学校园莘莘学子第一次长途旅行,他们的回答是:“有些事如果不做,也许这辈子都做不了”。
泸沽湖,慢生活的女儿国,川滇边一片神秘的水域,香格里拉的源头,面积相当于四个半西湖。在这里,骑行、泛舟戏水、漫步逍遥、发呆、晒太阳、看天蓝蓝、水蓝蓝、静夜的星空和月亮,还有柔软的水草在湖波里荡漾招摇……湖畔静坐,深呼吸,任凭清风吹拂,时光从指尖悄然滑过,湖水净化灵魂,心灵于此“杀毒”。
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间,水天一色,清澈如镜,藻花点缀其间,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飘浮于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了几分原始古朴、几分宁静。也许,它还算是一个当今远离嚣市,未被污染的处女湖。

泸沽湖山美水美人更美,除奇特的婚姻和风俗外,泸沽湖畔姑娘小伙那一身独特的服饰更是令人瞩目。泸沽湖既是女儿国,又是歌舞的王国,一经踏上这片净土,游人无不为那远远近近、悠悠扬扬的“阿哈巴拉”所动容,无不为那如巨龙滚动的甲搓所诱惑。
行走在路上,那是多么美好,进行一种对话,去言说心灵的主意。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人,形形色色的,都不认识,每一颗在路上的心,都有一个不说出口,却有着属于自己的向往、自己的理由。
如水的孟夏散发着淡淡的清欢,浸染着心脾,在这样一个风柔心宁的日子里,我们来到“女儿国”。从渝东的库区来,干里迢迢,晓行夜宿,转山转水,我与泸沽湖有个约会!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阮仪三:城市有多

4月28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主办,游于尘外协办的“普...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