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你我他 共筑千万家

发布时间:2018-06-01 08: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安全你我他  共筑千万家

家,是什么?是一个屋檐,一盏灯,一菜一羹。有了屋檐,便有了遮风挡雨的地方;有了灯,便知晓了归来的方向;有了一菜一羹,便能大快朵颐。家是每个人的渴望,是情感集聚之所,若家是个圆,那么人就是是这个圆的半径,半径越小圆就越小,没有了半径也就没有了圆。于家,人是不可或缺的那一块。

石油工人的家,除了自己的“小家”,还有工作时候的“大家”,或遥远的山岗之上,或茫茫的戈壁之边,或冷漠的野岭之外,所有你能想到的荒无人烟之所都有我们的身影。我所工作的地方——川中油气矿汽车服务中心,是为整个川中矿区生产指挥提供交通运输服务的,由于驾驶员工作的特殊性,他们的行为习惯不止关系着自己的人身安全,也牵连着车上每一个人,乃至他们的家庭。所以,安全,就变得至关重要。可是重复的话说多了,好像也不太那么有力量了,于是乎,为了强化员工们的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好2018年“安全行车无事故”竞赛活动,四月以来,中心组织开展以“安全家书和温馨全家福”为主要内容的亲情安全文化活动,得到中心员工及家人们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

“最近你们单位开展了为亲人写安全家书的活动,目的是希望我们这些家属与单位共同关注车队的安全生产工作,杜绝事故的发生,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维护职工家庭的稳定。对于你们单位开展的这项活动,我是非常赞成和支持的。”

“我希望你在驾驶工作中查隐患、除危险,做到不酒后驾车、不疲劳开车、不违章开车,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要有良好的心态,不与他人斗气,不因为情绪失控而放松了安全意识。开车不能忘记安全第一。”

“爸爸,你知道我最喜欢的声音是什么吗?就是你下班时走在楼道里的脚步声。你知道我们这个家最需要什么吗?不是小康和殷实,而是健康和平安!请一定注意安全,我们可以一起迎接风雨,但我更想一同触碰彩虹。”

“我们在一起三十年了,彼此之间都有种依赖,你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你的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我希望你平安的完成每次任务,保重自己,这是我真情的叮嘱,句句铭记。”

纸短情长,浓墨淡笔之下,他们的家人用最质朴的语言去表达,用最绵远的思念去等待,倾诉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希翼,真真切切地唤起了每一名员工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以亲情的力量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那记录着生活点滴的相片,那一张张笑脸,仿佛初生的太阳般,那么明媚、那么耀眼,“小家”的“全家福”凝聚在一起,汇成了整个中心“大家”的“全家福”,我们在一起,你在,我在,他在,“大家”就在。

手握方向盘,掌控的不是冰冷的钢铁,而是温热的生命。驾驶员有责任安全行驶,平安归来。安全,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是对妻儿爱的承诺,是对他人生命应有的尊重。倦鸟归林,落叶归根,家是每一个人最初的记忆,也是我们最终的归宿。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有家,就有爱。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阮仪三:城市有多

4月28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主办,游于尘外协办的“普...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