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父亲节

发布时间:2018-06-07 08: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又是一年父亲节了。自己参加工作即将三年,较好的适应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有时感觉真的挺忙的,每当这时心里时不时就会想起那些简单生活的好,也会想起我的父亲(平常在家都是亲切地称呼为老爸)。

年幼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的老爸无所不能,无所不知,就像一个超人一样,在家会耐心地指导我读书写字,教我算算术题,周末会抽出时间和我一起打打羽毛球、乒乓球。此外,老爸还有一双巧手,坏掉的门锁、不亮的电灯、不出墨的钢笔、漏气的玩具,在老爸的手里,全都又恢复如初。年幼,老爸是我心里最崇拜的人。

时间慢慢流逝,我也渐渐长大,认识接触的人也越来越多,知道了解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不知不觉间,自己对老爸不再像年幼时那般依赖,也如同许多同龄朋友般有着一颗叛逆的心,面对老爸的关心,心生无感,还总是故意与老爸对着干,老爸说往东我就偏要往西,久而久之依赖转变为无奈,在我们家经常会看到我俩吹胡子瞪眼的热闹场面,而我也不再崇拜曾经认为无所不能的老爸。我的心态开始转变,可老爸对我的爱却一直不曾改变。青春,老爸是对我最多忍耐的人。

现在的我,可以说已经成长为一棵耐得住风雨同时也可以给人庇护的大树,而老爸的脸上却平添了更多细小的皱纹,白发也是愈发地多了起来,曾经能够轻易解决家里所有难题的老爸,如今看份报纸都得需要老花镜的配合,曾经挺拔的脊背也在岁月的蚕食下逐渐微偻,矫健的步伐也逐渐蹒跚,这些都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老爸老了,真的成了“老爸”了,每想至此,我都希望自己能够足够强大,未来的路上能够做老爸的大山大树,让他依靠。现在。老爸是我最关心的人。

幼年时总觉得长大是件遥不可及的事,老爸还这么年轻又怎么会老?往事如昨,曾经那样的遥不可及,如今已是真真切切。脑海里有时会自动浮现出筷子兄弟的《父亲》“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我也曾这样祈祷,如果可能,我真的愿意,但是现在上班只有周末能待在家,陪伴老爸的时间更是寥寥无几,多一些陪伴,多一些耐心,多一些感恩,也许这是我现在唯一能给予的回报吧。

老爸,父亲节快乐!(川中油气矿工艺研究所 李静)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阮仪三:城市有多

4月28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主办,游于尘外协办的“普...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