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质量差?黄金法则让你拥有好睡眠

发布时间:2018-06-29 09:12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睡眠质量差?黄金法则让你拥有好睡眠

【环球网综合报道】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很多人都受睡眠问题的困扰。总的看来,睡眠问题无非有以下两种情况:一是晚上失眠,二是白天容易困倦。劳累、困乏、烦躁、情绪问题、荷尔蒙分泌失调、肥胖都会是影响睡眠不好的因素。俄罗斯“健康生活网”特意列举了5个帮助解决睡眠问题的黄金法则,记住这些就能睡个好觉。

法则一:养成规律的作息

提到按时睡觉,也许会有人说工作太忙,事太多。但是让我们诚实面对自己,实际上,睡觉前你是在悠闲地刷手机,看电视剧或者打游戏吧。这不仅占据了我们睡觉的时间,还影响大脑神经活动。电脑、电视机和手机的辐射会影响神经系统从而造成入睡困难、易醒或者浅睡眠。所以建议在睡觉前的一小时,大约是十点左右就关闭所有电子产品。如果睡前想找些事来做,可以选择阅读一些适合睡前看的书籍。

法则二:创造有利于睡眠的环境

房间需要有良好通风,室内温度应该保持在17-20摄氏度之间。宁愿温度低一些盖着暖和的被子,也不要在很热的环境内盖很少的东西。如果早上醒来背部或者脖子不舒服,那说明该换床垫、枕头或者其它东西了。床褥的硬度要适中,枕头的尺寸不用太大,要饱满舒适。另外,睡觉的时候不要留灯。因为有助于睡眠的褪黑素只有在完全黑暗的情况下才能产生,破坏褪黑素的产生会导致心理和生理失调。

法则三:注意饮食

影响晚上睡眠质量的不仅仅有晚餐,空腹也会对睡眠产生不利影响。为了防止失眠,最好在下午6点之后停止进食。如果感觉特别饿的话,可以吃些沙拉或者纯酸奶。

法则四:不要躺在床上却不睡觉

让身体习惯睡眠。如果躺在床上却睡不着,可以尝试起来在房间走一走,做些呼吸体操。重要的是,不要增加体力和脑力负担。

法则五:睡个午觉

午休是保持精力充沛的好办法。即使睡15分钟,也可以变得精神抖擞。可以通过实验确定晚上最标准的睡眠时长:在至少一周内每天晚上相同时间点睡觉,然后早上自然醒来,看每天一般需要几个小时,然后根据这七天的平均时间得到一个标准值。如果晚上得不到充分的睡眠,白天通过小憩补足需要的睡眠“差额”,可以在公交上或者工作期间休息时闭目养神一会儿。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阮仪三:城市有多

4月28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主办,游于尘外协办的“普...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