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功效超出你的想象

发布时间:2018-08-16 09:08 来源:新浪健康养生 分享到:

说起榴莲,可能大家第一印象就是臭,有人爱自然也有人嗤之以鼻。但是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其果肉含有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香味独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称。

榴莲的功效

每100克榴莲含有1.7克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吸附肠壁上的有害物质,加速排泄物的排放,从而具有润肠排毒的功效。

榴莲含有很高的糖分,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目的。

榴莲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质的重要前体,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并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可以缓解痛经。因为榴莲是热性水果,因此食用后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对寒性体质的朋友非常有帮助。

此外,榴莲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要多喝开水,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有水分可以吸收,转而去吸肠道里的水分,那排便可就更困难了。

榴莲维生素含量丰富,其中维生素A含量较高。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人体需要维生素A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保护视力、促进生长发育、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食用榴莲的禁忌

一次不应该多吃,若闻到已熟的榴莲带有酒精味,则表示已变质不能吃。

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糖尿病人忌食,肥胖人士应该少食。

榴莲含有较高钾质,肾病及心脏病人应该少食。

老年人应特别注意,榴莲果汁黏稠,易阻塞咽喉、气管而引起窒息,老人应该少吃、慢吃。

榴莲性质温热,若吃得太多,会令燥火上升,出现湿毒的症状。

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不应该食用。

榴莲不可与酒一起食用,因两者都属于燥热之物,一起进食对身体不利。

咽干、舌燥、喉痛等热病体质和阴虚体质者慎重食之。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阮仪三:城市有多

4月28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主办,游于尘外协办的“普...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