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做早餐的几种食物

发布时间:2018-09-17 10:11 来源:冰汐营养师  分享到:

不管你曾听说过什么样的传言,对每个人来说吃早餐并不都是必要的。事实上,不吃早餐可能比吃许多不健康的早餐要好。然而,选择正确的食物能够给你提供能量,并避免你在一天的其它时间里吃太多。以下是一些你可以选择的健康早餐。

鸡蛋

鸡蛋毫无疑问是健康美味的。研究表明,早餐时吃鸡蛋会增加饱腹感,减少下一顿饭的热量摄入,有助于维持稳定的血糖和胰岛素水平。蛋黄还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这些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白内障和黄斑变性。鸡蛋也是胆碱的最佳来源之一,这是一种对大脑和肝脏健康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

咖啡

咖啡里的咖啡因含量很高,可以改善情绪、警觉性和精神表现,即使少量的咖啡因也能达到这些效果。所以用一杯咖啡来开启新的一天是不错的选择。多项研究分析发现,最有效的食用量为每天38 - 400毫克,能够最大限度地获得咖啡因的好处,同时减少副作用。咖啡因也会增加代谢率和脂肪燃烧。咖啡也富含抗氧化剂,能减少炎症,保护血管内壁,减少糖尿病和肝病的患病风险。

燕麦粥

燕麦片是谷物爱好者最好的早餐选择。它含有一种独特的纤维,叫做β-葡聚糖。这种纤维有许多健康益处,包括降低胆固醇。此外,β-葡聚糖是一种粘性纤维,能提高饱腹感。燕麦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防止脂肪酸变质。这些抗氧化剂还可以帮助保护心脏健康,降低血压。

坚果

坚果可口美味,营养丰富。它们可以作为早餐的重要补充,因为它们可以防止体重增加。虽然坚果含有很高的卡路里,但研究表明,并不是所有的脂肪都能被吸收。你的身体从28克的杏仁中只吸收了大约129卡路里,对于其他一些坚果来说也是如此。坚果已被证明可以改善心脏疾病的危险因素,减少炎症。而且所有种类的坚果都富含镁、钾和有利于心脏健康的单不饱和脂肪。

水果

所有的水果都含有维生素、钾、纤维,而且热量相对较低。一份切碎的水果提供大约80 - 130卡路里的热量。柑橘类水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一个大的橙子能提供超过每日推荐摄入量的维生素C。由于富含纤维和水分,水果的饱腹感也很强。

是否吃早餐是个人的选择,但如果你选择吃早餐,一定要用健康营养丰富的食物来填饱你的肚子。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