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团出境买买买 这些陷阱请别跳

发布时间:2018-09-26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近日,有网上视频曝光了一个中国旅游团到日本遭遇的各种购物套路,本以为遭遇套路的会是低价团,然而这个7天售价约7000元人民币的旅游团到了日本之后依然被导游在车上推销各种产品,然后带到所谓的免税店去购物。然而买到的东西不仅有些日本当地人都没见过没用过,有的价格还高了好几倍!出境游玩,买买买是少不了的,但是如果一不小心被带入坑,分分钟就会落入陷阱,损失了财物也坏了心情。作为游客,该如何练就火眼金睛,及时发现其中的陷阱以免上当受骗呢?

日本旅行团购物被宰视频曝光惹关注

最近,一个暗访视频在网上曝光,内容说的是一个从6月底到7月初、团费为每人6980元人民币的大阪京都奈良半自助7日游的游客遭遇的事。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导游导购联合推销给游客各种日本必买的产品,其中有很多是高价保健品。这个团队在一上车就被各种套路包围,比如在去免税店购物之前,导游不遗余力地推销各种日本产品,用夸张的说辞不断刺激游客去消费。到了免税店之后,导购卖力推销高价酵素、水素杯、赭石手链,导游在旁边帮腔,然而最后发现其中很多产品只是专门为这种团队游客购物的免税店生产的,而且价格也高得让人咋舌。

其实在此之前,日本就有电视台曾通过暗访制作了一期专题节目,曝光了导游和免税店如何专门欺诈中国游客的伎俩,其中透露导游促成游客爆买的秘诀就是,不停地给游客洗脑,让游客相信并成功购买。而不仅是在日本,在其他国家的跟团游途中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在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很多中国游客也都特别相信导游的说法,之后被导游一步步地往“坑”里带,大量购买成本低廉却售价极高的专供商品。

注意这些情形 一旦发生要警惕

情形一

导游推销产品过分热情 暗藏伏笔

参加旅行团时,当地的地陪导游通常担任一个很重要的角色,行程的安排,路上的介绍基本上都是由地陪导游完成的。如果这位导游在大巴车上除了介绍当地的风景和人文风情之外,还花了很大篇幅去介绍当地的购物,并且在推销具体产品时特别热情,将当地的产品说得天花乱坠,还各种现身说法,那么游客就要注意了,可能接下来导游就会介绍游客去某个熟悉的或者据说是品质很好的免税店里购物。

比如在近日网上曝光的这个日本旅行团中,导游上车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日本虽然是一个法治国家,但是也有骗子。所以,买东西一定要到免税店去购买,那里东西最便宜,最安全。”这也为导游接下来带游客去“免税店”购物埋下了伏笔。

情形二

商品价格高于普通店 各种手段促销

在网上曝光的视频中,“免税店”里的酵素五盒要4700元人民币,而在日本药妆店里出售的酵素,也就120元人民币一盒。还有赭石手链,免税店里卖两三千元人民币一条,所谓的有益健康的水素杯要3000多元人民币一个,价格真是高得离谱。还有很多产品会制造爆买气氛,买多几个就有送,吸引游客上钩。很多游客会相信导游导购所说的,这是因为东西好才卖这么贵,然而如果理性一点想想,这些东西是否真的值这个价钱呢?买这么贵的东西还是要三思而后行。

其实,让很多游客没想到的是,所谓在这些“免税店”里炙手可热的产品,很多价格远远高出一般的店里好几倍,而且一些都是专门制造给“免税店”销售的产品,在日本市面上的普通商店里根本找不到同款。

情形三

“免税店”地点偏僻 并不在商业区

当取得了游客的信任之后,导游就会带游客到所说的“免税店”去购物。如果所去的地方,根本不是在繁华的商业区,或者店面并不是对着大街,而是在小街小巷里,而且门面招牌也不醒目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有所警惕了。很多暗藏陷阱的“免税店”都是在较为偏僻的大楼里或是小街小巷中开设的,而且只接待旅行团,并不向散客开放,如果留心到这些迹象,就一定要多加注意了。

情形四

导游导购一起推销 催促购买

进了店之后,店里的导购会向游客推荐产品,而导游也会不时地过来帮忙推销一下,会说很多人都买,或是自己也在用,效果很好。这个时候,通常就是导游和导购一起向游客推销产品,为的是让游客快点下决心购买。如果觉得导游和导购一唱一和颇有默契,还频频催促游客“不要犹豫,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不断制造游客不购物就损失巨大的紧张气氛,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多注意,不要一心只想着有优惠就下单。

遇到类似情况 该如何处理?

如果在境外旅游途中被导游带进了这种购物店,那么作为游客,一定要冷静下来,对于导游所说的不能全信,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判断。另外,也不能有因为进了“免税店”之后,看到大家都在买,购物气氛很热烈,就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买就亏了的心理。如果要购物,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了解行情,做到心中有数。

此外,不要以为国外“免税店”里的都是好东西,很多免税店都是专门开给旅行团购买的,其中的商品也是定制的,价格虚高,一味听信推销咬牙购买完全没必要。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保持冷静,理性购物。购物团是旅游法明令禁止的,游客可以对在旅游合同外的额外购物行程说不。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