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三急 不解决会怎样?真会憋出病!

发布时间:2018-09-28 09:10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不管是憋尿,还是憋便,以及憋屁,都会对健康构成危害,所以作为健康人,千万不要有这样的不好习惯,以免对自己的身体构成严重的伤害,为了你对这些知识更多的了解,下面就介绍了憋尿、憋便、憋屁的危害都有哪些?

憋尿的危害?

1、憋尿会诱发前列腺疾病

对于很多老年人,千万不要憋尿,如果憋尿的话,特别容易诱发前列腺炎,因为本身老年人就特别容易出现前列腺炎,如果因种种原因经常的憋尿,那么患前列腺炎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

2、憋尿导致焦虑不安

如果因种种原因经常的憋尿,也许很多人认为短时间内不会构成什么危害,但很多经常憋尿的人群,会有明显的感觉,自己有烦躁不安的这种精神因素出现。所以作为很多人群,不管工作再忙碌,也不能憋尿,以免造成自己焦虑,精神无法集中。

3、憋尿损伤膀胱

如果长期憋尿的话,很多人会因为憋尿引起排尿特别疼痛,而且会出现尿急,尿频,以及尿不尽等很多一憋尿造成的膀胱功能减弱,所以有憋尿习惯的人群,为了避免损伤膀胱,千万不要憋尿。

4、憋尿会引起尿液回流

憋尿时小便因憋尿无法排出,这时的尿液就会回流,憋尿造成尿液当中的有害物质,就会造成尿路感染,不但会损伤输尿管,而且也会损伤肾脏,可见憋尿危害很多,平时可不要憋尿。

憋便的危害?

1、憋便会造成便秘

长期憋便和憋尿一样都有危害,比如会造成便秘,而且便秘会造成肝脏功能下降,而且大量的粪便堆积在肠道当中,肝脏会重新吸收毒素,所以憋便会造成便秘伤肝。

2、憋便会引发肛裂,痔疮

憋便时间过久,在排便时就会特别用力,特别容易造成肠管粘膜外露,血液回流会产生不畅,会引发痔疮、肛裂等。

憋屁的危害?

憋屁的危害也有很多,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有屁不放憋坏五脏”,所以要想让自己的脏器健康,千万不要养成憋屁的坏习惯。

憋屁会把有害气体堆积到自己的肠道内,而且这些气体主要是细菌分解食物所产生的一种气体,这些废弃必须要排出体外,才能身体更健康,而且排出体外会感觉特别舒服,如果憋住,可能会导致腹部胀气的症状,如果本身患有肠梗阻,则会加重病情。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