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重阳节送礼不要平庸 要“心新相应”

发布时间:2018-10-11 09: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陈秋名) 重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想好回家的时候送父母或者老人什么礼物了吗?其实送老人的礼物不在乎贵重,最重要的是心意,其次是实用性要强。但是如果年年都送一样的东西,那岂不是太没有新意了。今年要送就送让老人眼前一亮,又体贴实用的礼物。如果不知道该送什么好,来看看下面的这几款重阳节礼物吧!

洗浴用品:让生活更舒适

【多功能洗澡椅】对于大部分老年人来说,随着生理年龄的增加,生理机能开始下降,体力已经有所减退,洗澡这件事情变得越来越难。如果洗澡时发生意外,情况会十分危险。并且老人动作缓慢,洗澡时间相对会长些,长时间站立对老人来说是件很困难的事,往往子女忽略这个问题,最后酿成悲剧。而这款既可当作洗澡椅也可当作坐便椅,也可成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出浴室的轮椅,一次满足老人的三种需求,是居家老人必备的明星产品。

【助起马桶】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体质的衰退,即便是蹲下、起立等小事都会让老人感觉到双腿备受折磨。为此,设计师们就针对年长人群推出了这款“助起”马桶。它装有一个靠液体提供能量的坐便圈,每当需要站起的时候就会自动提供一定的助动力,从而让老年人更加轻松地站起来。

【边进式按摩浴缸】边进式按摩浴缸的一侧像车库门一样自动升降,浴缸里设有专门的座位,老人不用迈腿就可以进入浴缸,再按下开关,浴缸“边门”就会自动闭合,开始执行它的储水功能。这款浴缸可以方便老人进入浴缸,而且还可以让自动闭合和储水,从而减少老人滑倒的风险。

出门好帮手:让老人不再害怕出门

【放大镜拐杖】这是所有老年朋友的一个福音:拐杖头上嵌着一个放大镜,拄着拐杖出门的时候,比如说逛超市买东西,顺手拿起拐杖就可以查看货架上的标签。

【吃药提醒闹钟】这是对父母贴心的健康礼品,每次多次闹钟提醒吃药,密封性良好,到时提醒,透明格电子药盒,家中必备。

【老年相机】首先是机型部份,右边刻意向前隆起设计,让老人使用时更易于掌握,而顶处右缘亦可见到斗大的电源键,比较有趣的是变焦设计,不像普遍小相机多半配置于机顶会背面,改为转轮设计且融入握柄中,当以右手持着就能利用食指进行缩放。

【智能手环】今天要说的这个智能手环是最新的潮流高新技术,也是高格调的最新典范。这个时髦的手镯可以满足人们从健康追踪器到智能手表的全部期望,该产品能够记录每日步数,心律、燃烧卡路里并向用户邮箱发送相关健康信息的文本通知。此外,用户可以通过按下该手环的超级智能恐慌按钮,使其自动发出求救信号,如用户所在地点、声音或视频等。

这样老人不仅可以自己随时掌握自己身体状况,家人也可以同时知晓老人身体情况。而且当老人在外遇到危险的时候既可以求救,还可以让家人第一时间知道老人所在位置和当时的情况。

居家用品:让生活更便捷

【家用智能无线门铃】这是一款智能家用无线门铃,智能的设计让你更加方便。它还是一款有颜值的门铃,超远距离运输,小于等于50米都可以接收。有25种和弦彩铃。还特设有静音模式,可免除不必要的打扰。安装简单,分为室内机与室外机,安装在门上的猫眼孔,不伤门。来人按门铃,室内主机响叮咚,并显示门外画面,一眼看清门外人。4.3寸显示屏、4级声音大小可调,移动侦测门外人自动拍照/录像,可防小偷踩点。

它是发射器按压发电,不需要电池。而且有20万次的按压寿命,可正常使用20年以上。超外差远距离技术,还有闪电功能,可方便老人使用。这一款最大的特色就是防水。家用远距离无线门铃,无线信号接收,无需布线。距离远能穿墙,声音大且大小4级可调,32首铃声可选,声音动听。而且分为主机和按钮,主机插在插座,按钮用双面胶或者螺丝固定在门外墙上。当客人来访,按下室外门铃按钮,室内主机就会响起铃声提醒开门,避免让客人久等。

【升降沙发】这有一款可以升降的沙发,引起了不少老人的钟爱。老人们反应,每次从沙发上站起时,都要找个把手拉一下,现在这款沙发,只需摁下开关就能辅助我们站起来,这样就不愁身边没有人啦。

【智能床】该款智能床通过可以调节硬度的床掉,帮助用户享受更良好的睡眠。另外,这款床还囊括了一系列高科技功能,如通过生物传感器监测用户的睡眠质量(包括心律和呼吸速率),与之配套的还有一项手机APP,为用户提供获得良好睡眠的建议,如理想的床垫硬度和室内温度高低等。

老人很多都有睡眠困扰,这款智能床可以从外部因素帮助老人解决影响睡眠的一些因素,从而让老人可以享受好的睡眠。

清洁小帮手:让打扫卫生不再危险

【站立的笤帚】我们使用完扫帚后经常会将其靠墙摆放,而它常常会自己倒下,麻烦就是需要我们将它扶起来,如果是老年人,做这个动作显然就比较困难了。这个站立的扫帚设计简单,解决了如上我们说的麻烦事。使用完扫帚后,只需简单的拿住手柄往下压,头即折叠,然后按顺时针方向转动手柄锁定就OK了,其就会自己立正,不靠墙壁也没有问题。便于随便各处摆放。

【像花朵一样的马桶刷】我们不会经常清洗马桶,原因很多,也许是因为比较懒,也许是因为没有清洗马桶的习惯。但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因为一把马桶刷而爱上洗马桶。

花朵马桶刷整体看来就像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它的刷毛藏在里面,不用的时候不会显露出来,当你需要使用它时,只需要用力向下按压,就可以使它的刷毛外翻,就像花朵绽放一般。

这样也可以减少老人弯腰和下蹲的压力,从而保障老人的安全和身体的舒适。

【扫地机器人】如果老人单独居住,平时家中不会产生太多的垃圾,如果人工打扫起来不仅耗费时间,而且浪费体力,所以推荐使用扫地机器人替代他们完成日常的清扫任务。

扫地机器人使用过程非常方便,基本不需要使用技巧,与其它常用的小家电相比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学习的地方,日常使用中按一个开关键就可以进入工作状态,而且扫地机内置锂电池容量一般在2000mAh左右,可以多次使用不用充电,而且扫地机一般会附带自动回充底座,可以放到家中一个固定的地方,电量不足时它可以自动进入充电状态,连充电过程都省去了。

相比年轻人,老人在接受智能科技产品方面要慢一些,所以不仅需要儿女们将这些新产品推荐给他们,同时要告诉他们具体该怎么用,能够实现什么样的功能,只需要作初步的引导,他们基本就可以全部掌握。对于老人而言,这些科技产品可以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同时也可以激发他们对于自身健康问题的关注,而且有了孩子们的陪伴和孝心,这个重阳节,相信老人们会格外开心。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