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逛打卡“网红村” 那些美而不艳的好去处

发布时间:2018-10-11 09: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导语:经过了七天的国庆大假,是不是被挤得怀疑人生?不妨趁着周末去不太远的地方,寻找那些没有城市喧闹的小乡村。这些小乡村如今很多都成为了网红,因为各自的特色被世人所知,渐渐热闹起来,不过那田园风光和良辰美景却依旧不离不弃,就在那里。

青林口村:古街、古庙、古桥、古民居

网红指数:★★★★★

一条条长长的小巷,褐红木质的楼阁,雕花的门窗,还有曲折有致的青石板路。在鸡鸣声中渐渐睁开惺忪睡眼的青林口村伴着露珠、炊烟、溪流,如同一位纯真的妙龄少女,亦真亦幻,飘渺恍惚,在烟雾缭绕之中羞怯诱人。

二郎庙镇青林口村,始建于战国秦昭王时期,村里有保存完好的古街、古庙、古桥、古民居,具有典型的川北集镇风格, 西游记等电视剧组曾在这里作外景拍摄。

山茶叶、青木耳、嫩豆腐、干蕨苔、老腊肉、柴火饭…美食比比皆是。“豆腐宴”是这里的特色,怀胎豆腐、菊花豆腐、脆皮豆腐等等,都是用山泉水做的胆水豆腐,口感清香细嫩。

经过时间洗涤的青石板路已经被磨得发光发亮,独具特色的民居阁楼和精美的门窗经过风雨的打磨越发有魅力,不论阳光还是雨雾,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历史与岁月的痕迹。

地址:江油市二郎庙镇青林口村

交通:自驾,成都-京昆高速-中雁路-青林口村(约204km,2.5小时)。公共交通:昭觉寺车站-二郎庙-青林口村。

香林村:现代与古朴的结合

网红指数:★★★

大邑苏家镇香林村融入了安仁公馆建筑风格元素的川西民居,既有老房子的样子,又有现代小洋楼的设计标准,让世代住在这里的人们静享时光美好。

“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的新农村综合体建设,使得这里处处都洋溢着幸福感。香樟、天竺葵、银杏等植物掩映其间,路面干净了,风景漂亮了,你被吸引了吗?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邑新路。

交通:自驾,四环路西段—成温邛快速路;公交,大邑—苏家镇。(约一小时)

阿尔村:失落的古村庄

网红指数:★★★★★

阿尔村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境内,这里四周高山环抱,翠绿覆盖,云雾缠绕,汇奇、雄、幽、秀为一体。

这里曾被称为失落的天堂,在清代《汶志记略》中称其为“壁立千仞、飞鸟绝迹、中通一线、路不容车”,即使到了上世纪90年代,它也几乎是与世隔绝的。

阿尔,羌语叫“阿扎窟”,意为秀丽神秘。村子处在2200米的海拔高度,最高山峰海拔4600米,立体植物带谱明显,每一高度景观不同,原始森林风光绚丽。因为交通的不便,村民保持了最原始浓郁的生活生产方式。在这里,你可以欣赏羌族传统古朴浓郁的民俗风情以及生活生产情况、露营探险、体味原始自然风光的绝佳去处;还可以参加应季水果、农作物的采摘,体验一把收获的乐趣。

这就是阿尔村,一个远离都市的村落,她不能带给你都市的繁华,却能带给你恬静与舒适的生活,生活就是那样静谧安逸。村落附近有个叫阿尔沟的山谷,处于原始未开发状态,这里也是驴友玩穿越喜欢的地方。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龙溪乡。

自驾:泸州-成自泸高速-成都第二绕城-都汶高速-汶川-317国道-龙溪乡(约5小时)。

上磨村:轻柔婉约的草原

网红指数:★★★★

上磨村位于阿坝州的松潘县内,这里虽然没有其他藏寨那样的辽阔草原,却有江南小镇般的清柔婉约。

村庄四周依山傍水,绿树环绕,经幡在微风中浮动,古老的水磨与小桥流水和谐的融为一体。

二十三座各具风貌特色的民居镶嵌在这片绿荫地上,浓浓的淳朴藏族文化气息在这里飘香。

地址:四川阿坝州松潘县主寺镇山巴乡。

自驾:泸州-成自泸-都汶高速-川汶公路-213国道-松潘-山巴乡(约9小时)

莫斯卡:祥瑞平坦的秘境

网红指数:★★★★★

莫斯卡是川西秘境中的秘境,是一座不染尘嚣的世外桃源,是传说中最后的村落。莫斯卡的白天有最蓝的天空,莫斯卡的晚上有无数的星星。

莫斯卡,藏语意为祥瑞平坦的地方。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金龙大雪山旁,为横断山脉峡谷地带,横跨甘孜、阿坝两州。莫斯卡村海拔 3900米 ,被几座大雪山环抱,如同与世隔绝的孤岛,牧民们在精神领袖金龙寺日穹活佛的主持下,过着与世隔绝、诗意般的生活。莫斯卡人守候着这片净土,在超然物外的胜境中,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无意识的达到了“天人合一”的完美境界,这便是中国传说中最后的神秘村落一一莫斯卡。莫斯卡现为省级自然保护区。

这里四周被三座神山环抱,集雪山、森林、草原、冰河、海子为一体。如果你想到达这里,必须徒步穿过一片原始森林。

在这里的人们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动物和人类如同朋友。你会看到当地叫“雪猪子”的土拨鼠,他们见人就两腿站立作揖问人要吃的,非常可爱!

地址:四川甘孜州丹巴县丹东乡。

自驾:泸州-成自泸高速-成灌高速-都汶高速-317国道-徒步(约14小时)。

(记者 陈秋名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