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泡水喝有哪些益处?可以美白吗?

发布时间:2018-10-11 09:12 来源:新浪健康养生 分享到:

柠檬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很高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烟酸,还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被称为“柠檬酸仓库”。用柠檬泡水喝有美白、防治心血管疾病、防治肾结石、祛痰以及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用柠檬泡水喝要注意采用正确的泡水方式,首先最好选用新鲜的当季柠檬,尽量少购买超市的柠檬干切片,因为新鲜的柠檬香味浓郁,各种维生素都得到了较好的保留,损失较少,相反柠檬干切片采用了烘焙等工艺后,营养损失严重。在用开水泡柠檬时候,最好采取水温在70摄氏度左右的开水泡,因为水温过高会导致维生素C的损失。有一些人为了追求柠檬的特殊香气,冲泡较浓的柠檬水从而取代白开水喝,这样会对胃产生刺激。

柠檬泡水喝益处:

1.由于维生素C含量极为丰富,是美容的佳品,柠檬中含有多种抗氧化剂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最终起到美白的作用。

2.柠檬水可以缓解钙离子促进血液凝固的作用,因此喝柠檬水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

3.促进伤口愈合,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促进伤口愈合,保持骨骼、组织喝软骨健康。维生素C还有助于中和体内的自由基,抑制体内的各种炎症的恶化。

4.改善体内血液的循环,柠檬中含有微量元素钾,可以起到参与血压的调控,缓解压力,此外,柠檬中所含有的特殊维生素P,可以起到增强毛细血管弹性,促进血液循环。

5.缓解感冒症状,通常人体在感冒的情况下一天要喝500到1000毫升的水,可以使得病毒随尿液排出,从而稀释体内的病毒。感冒期间,如若将新鲜柠檬带皮泡水喝,可以减少喉咙干痒不适,还可以治疗喉炎。

6.清热化痰,柠檬皮营养成分丰富,富含橙皮甙、柚皮甙、黄酮甙、苹果酸、柠檬酸、奎宁酸、拢牛儿醇、乙酸酯、芳樟醇等成分,柠檬皮的祛痰功效强,夏季天气湿度大且炎热,人体的湿气加重,因此,可以将柠檬加蜂蜜泡水喝,可以促进体内的湿气排出。

7.抗菌消炎,柠檬富含维生素C,可以起到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

8.柠檬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盐,这种化学物质喝肾脏中的钙有关,可以阻止钙结晶形成结石。多喝水、少吃盐、限制钙和蛋白的摄取量以及喝柠檬水都可以辅助预防肾结石。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