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是公认的“营养宝库”

发布时间:2018-10-17 09:03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一直以来,鸡汤都被认为当成滋补佳品,打电话回家时,家里人都会叮嘱多喝点鸡汤,有人生病,家属也会第一时间炖上鸡汤。所谓的鸡汤不过就是鸡炖出来的汤吗,它是否真有这么滋补?

鸡汤是个“营养宝库”

好处一:减少怕冷

鸡汤算是一种滋补的汤品,在秋冬季节的时候,经常喝鸡汤可以改善体质,起到暖身御寒的作用。但是要注意,如果体质是比较偏热性的,容易上火的人,那最好不要喝太多。

好处二:增加体质

这一点和减少怕冷的情况是有点像的,有些人冬天很容易感冒,但是经常喝鸡汤,体质会变好,鸡汤煮过之后会释放一种特殊的氨基酸,可以减少发炎的情况,也能预防感冒。

好处三:滋补身体强健筋骨

鸡汤本身就是滋补的汤品,如果和鹿茸一起熬,可以达到补肾的作用,如果血气不足的人喝,也可以达到养血的效果。冬天的时候多喝点这种汤是非常好的。

好处四:改善气色

女性每个月都会有不舒服的时候,如果月经量太大,脸色会显得有点苍白,但是经常喝鸡汤会改善很多。如果怕上火,可以加一点菌类的食材下去,比如猴头菇、香菇等。

鸡汤的作用是非常多的,那么什么人比较适合喝鸡汤,要如何搭配才会有更好的效果呢?

第一,体质差的人可以多喝

一般来说只要体质不是属于容易上火的,喝鸡汤是没有什么坏处的,体质不好,喝鸡汤更容易增加抵抗力,老人、女性、小孩都是可以喝的,但烹饪的时候,最好去掉鸡油,在热水里氽一下,这样煮出来的汤就比较清淡。

第二:需要补血的人

很多情况都会造成失血,比如手术之后、女性生理期、分娩或者是一些外伤,都可能产生失血的情况。那可以在调理的过程中喝点鸡汤,对补血有一定帮助。

第三:骨骼不好的人

因为鸡汤的营养成分比较多,而且蛋白质很高,喝鸡汤吃鸡肉,对骨骼的康复是有帮助的。

第四:尿频的人

鸡汤是有一定的补肾作用的,肾功能比较弱的人,适当喝点鸡汤可以改善这种情况,尿频的人就可以适当喝一些。

如果要提高鸡汤的营养价值,那么在搭配食材的时候可以稍微注意一下,搭配菌类的食材可以达到养血、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如果加入鹿茸、西洋参就能补气。不同食材的选购还是需要多注意细节的,但是如果个人体质比较特殊就需要咨询医生的意见了。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