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逛打卡“网红村” 那些美而不艳的好去处(下)

发布时间:2018-10-18 09: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导语:十月的天空,蓝天与白云相映成趣,秋风徐徐送爽,实在是出游的不二时节。前两次,给大家推荐了很多网红村庄,不知道是否满足了大家的出行需要?如果还不满足,那就让我们继续踏上寻访那些小村庄之路吧。

神座村:神仙来了都不想走

网红指数:★★★★

这是一座隐藏在阿坝的美景,这里远离俗世纷扰,时光翩然;这里车不加锁,门不闭户;这里水满溪流草满坡,山衔落日炊烟起。这里是四川阿坝县查理乡的神座村,一座隐在深闺人未识,人神共居的世外桃源。

神座,"神仙居住之地",这个仿若与世隔绝的村落不仅风景优美,民风民俗也延续着由古至今的善良质朴。这座沿热曲河而建的藏式村落,背靠广袤的高山草场,与对岸茂密的原始森林隔河相望,风景一年四季都是美美的。

无论是骑着马儿在草原上驰骋,还是悠闲散步在木桥栈道,神座的美总能深入你的心底。

即使是开着车行走在公路上,两旁的风景也让人目不暇接。

徜徉于村前寨后,顺河流上下行走,静谧的安羌湖,深邃的高山密林,飞翔的野鸟......天蓝,风轻,寂静无声。遥望村落中色彩暖暖的藏式小筑群,静静享受这一刻难得的安宁与惬意,阳光清浅,风自轻暖,天地之间一片明净。

地址:阿坝州阿坝县查理乡。

自驾:泸州-成自泸高速-成都-都汶高速-汶川-317国道-209省道-查理乡(约11小时)。

迤沙拉村:中国彝家第一村

网红指数:★★★★★

迤沙拉村这个古老美丽的彝家村落,位于攀枝花的红土地上,被誉为“中国彝家第一村”,历史上是古南丝绸之路拉乍古渡的一个驿站。

这里的房屋户型一般以小四合院为主,均属土木结构,板筒瓦屋面,细部多有板壁装饰、木刻雕花,做工精细。

这是一个古朴而神秘的彝家村落,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形成了独特的民俗风情。这里扑面而来的是充满彝族风情的历史文化气息,民风也十分的淳朴。

两千年的茶马古道承载着沧海桑田,经历了一段段艰难苍凉,青石上留下的深深的马蹄坑,使人情不自禁生出追古忆昔的怀想。

村子里面都是统一风格的建筑,红墙青瓦错落有致,一群小羊撒欢儿奔跑在回家的路途中,这不就是我们所喜欢的历史古村落嘛,想必很多热闹的古城古镇这里更显的安静很多,也对这多增加了一分喜欢之情。这里也是四川100个最美拍摄点,最佳的拍摄时间是每天早晨的6:00-9:00,所以清晨在这里会看到三三两两拿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在村子里四处溜达。

地址: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东南端。

自驾:泸州-乐自高速-雅安-雅西高速-京昆高速-平地镇(约10小时)

三丰村:虔诚清幽之处

网红指数:★★★★★

去多了古镇,更加想念那一处处古老的小村庄,这里宁静而安详,成都周边这个美丽脱俗的古村落,就像世外桃源一般,等待着人们的来临。

位于三丰村的鹤鸣山是道教发源地,非常清净的一个地方,和道长一起打打太极,很是修身养性。

远处道教山脉的云雾蒸腾,在村子上空飘荡,来来往往的人犹如行走在森林中,呼吸着新鲜空气,十分惬意。

地址:大邑县鹤鸣乡三丰村。

交通:自驾,成都-成温邛高速-大双路-三丰村(约75km,1.5小时);公共交通:东站汽车站/机场车站/石羊场车站-大邑-鹤鸣山(三丰村)。

古路村:云端上的村庄

网红指数:★★★★★

古路村位于四川大渡河大峡谷入口的绝壁之上,被称为悬崖上的村庄,是个500多人的彝族村落。

进村的通道曾是绳索、藤蔓和钢梯。两岸峭壁陡立,直耸云霄,133户人家的村庄就在绝壁之上。一直以来,村民依靠双手,顺着几乎垂直的陡岩和树藤与外界保持着往来。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将大渡河大峡谷评为中国十大最美的峡谷之一,专家作了如是评说:她是一个旷世深峡,堪与长江三峡雄峻风光相媲美的绝尘幽谷。

在这里过一段与世隔绝的生活,只身来到旷世深峡过着舒适惬意的田园生活,放松心情,悠闲自在。昔有桃花源,今有古路村!你想去吗?

地址:雅安市汉源县古路村。

交通:自驾,成都-京昆高速-306省道-古路村(约300km,4小时);公共交通:石羊场车站—汉源—古路村。

幸福古村:世外有桃源

网红指数:★★★

幸福村是川西南闻名的古村落之一,有古道、古树、古桥、古民居,是农耕文明的活标本。幸福古村古称赵桥,有农户49户,是全省少有的保存相对完整的古村落。这里阡陌纵横,民风淳朴,村民依旧保持着传统的农耕民俗,是典型的农耕文化大观园,是上世纪80年代著名电影《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外景拍摄地。

这里三面环山,唯有南面通往山外,方圆几平方公里仅有几十户人家,仿佛世外桃源。这里有着标准的川西民居建筑,土墙青瓦院落,依山而建,面河而立,错落有致。

走进幸福古村,一路前行,空气中带着青草和鲜花的气息,往远处看去,漫山遍野山花烂漫,层层叠叠的梯地自山脚而上,美景尽收眼底。

2014年,幸福古村成为了全省13个乡村旅游提升试点项目之一,省旅发委的直接联系点,按照“风貌特色化、功能现代化、服务标准化、设施人性化”建设思路,通过乡村再造,向旅游市场提供“民宿+度假”乡村生活方式,让藏在深山的古村焕发了青春。

地址:眉山市丹棱县幸福古村。

交通:自驾,成都-京昆高速-成渝环线高速-351国道-幸福古村(约115km,1.5小时);公共交通:城北客运站/新南门车站/石羊场车站-丹棱,再拼车或包车前往。

走进这些远离喧嚣的小村子,体会一两天的悠闲与宁静,享受田园般的好时光吧。

(记者 陈秋名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