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等什么?枫叶红了 正是观赏时(下)

发布时间:2018-11-08 09:4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陈秋名) 这个时节是四川很多地方最美的季节,蓝天白云下,碧蓝的海子,飞泻的瀑布、水色天光的鹿池、层层叠叠的红叶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图画。赶紧抓住好时机,去看看那些成片的红叶吧,不然错过就要等一年了。

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 情海里的红叶

康定情歌风景区由芳草坪、七色海、杜鹃峡、药池沸泉、木格措(野人海)和红海、黑海等景点组成。木格措—中国情海。木格措汉名野人海,又名大海子,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因水源大部分来自身后女娲雪山的融化积雪水,因而能见度很高。木格措四周被群山、森林、草原环抱,红海、黑海、白海等几十个小海子围绕着她,犹如众星捧月。

如果说川西的秋天是由彩林组成的,那么木格措就是川西秋色最精华的体现,这里有圣洁的雪峰连绵的彩林,纯净的湖泊天然的温泉。一夜的凉风吹来层林尽染的无边秋色,浓墨重彩的光影变幻着自然的美妙,峡谷的风光只有在秋天才美得这样浓烈。沿着拥有110米海岸线的野人海漫步,湖边倒映着青绿相接的彩林,你在美景中回眸,从此世界都丢了光彩。

秋日,木格措迎来一年中色彩最为丰富的时刻,漫山遍野的秋色好像打翻的调色板,深深浅浅的红、橙、黄、绿,铺洒在森林、在峡谷、在海子、在清泉……无论从哪个角度望去 ,都是一幅天然童话世界。

美食推荐:去木格措要尝尝牦牛肉串,价格不贵,但很好吃。其他美食还有糌粑,酸奶,酥油茶。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11月。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雅拉乡王母村。自驾:成都-成雅高速-雅安-雅西高速-石棉-泸定-康定-木格措。乘车:成都武侯祠乘景区直通车直达康定情歌风景区

鸡冠山国家森林公园 家门口的枫叶

鸡冠山位于成都平原西部边缘,以其独特的“山峰、森林、瀑布、雪山、温泉、云海、大熊猫”等自然秀美景观风光和人文文化著称,被大家称为“成都市家门口的九寨”。

这里适合徒步赏枫,路线也不太难走,走在秋天的大自然中,体验久在攀笼里,复得返自然的快乐。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偶遇牛羚、金丝猴、小熊猫等可爱的小动物。

曾经鲜为人知的鸡冠山红叶,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纳入秋游行程。每到深秋,山上的蒙古栎、五角枫经霜后,由青变黄、再由黄变橙、最后由橙变红,偶尔还夹着几株青松翠柏,红黄绿叶相映摇曳,构成一派“丹枫烂漫锦妆成,要与春花斗眼明”的佳景。

美食推荐:崇州好吃的多,其中一定要吃的就是“三绝”——冻糕、叶儿粑、豆腐帘子。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中旬-11月。

地址:崇州市鸡冠山路。交通:自驾:成都-成温邛高速-鸡冠山(约110km,2.5小时);公共交通:茶店子车站-崇州怀远-鸡冠山。

东拉山大峡谷景区 绵延的秋色

作为川西的入口,雅安宝兴的东拉山大峡谷是赏秋的最佳去处之一,当地一直流传着“不到东拉山,不算赏秋客”的俗语。这里地处盆地与青藏高原的过渡带,植被以青杠、枫树等落叶阔叶林为主,这正是红叶出彩的主要植被种类。每逢秋季漫山遍野尽是一片姹紫嫣红,层林尽染,而且赏红时间较长,从10月霜降前后开始持续到11月底左右,最佳红叶观赏时间长达6周左右。

宝兴的美,不止在红叶,更在于冰蓝的溪水。在东拉山大峡谷,就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这种诗意。宛若一条轻盈的丝带,时而静若处子,时而动若狡兔,蓝得魅惑,蓝得动人心魄。去神木垒的路上,经过硗碛湖也会有这样的感叹。

以东拉山大峡谷为游览核心,向四周延伸出的硗碛藏寨·神木垒、熊猫古城、蜂桶寨等景区也可赏红叶。宝兴的红叶不要太多,绵延数十万公里,不论是传统的鲜红、耀眼的金黄,还是深沉的绛红……这里都能看到。连香树、枫树、红杉树、白桦树……5种不同树种,把宝兴包裹在红色主题的斑斓世界。

美食推荐:宝兴老腊肉、牛杂汤、烤兔、牦牛肉火锅、桂花糕。

最佳观赏时间:10月底—11月底。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陇东镇。路线:成都—成雅高速/成温邛名高速—雅安多营—飞仙关—国道351/省道210—宝兴—东拉山大峡谷。

鼓城山:如火热情 擂动天下

川北、川东北也是每年深秋旅游热门地,红叶观赏热度不亚于川西高原。在广元旺苍县,鼓城山漫山红透,热情似火,成为深秋的新宠。

每逢金秋时节,一望无垠的鼓城山红叶漫山红遍、层林尽染,醉人的秋色让游客流连忘返――“清溪流过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隔断红尘三十里,白云红叶两悠悠。

漫山遍野七彩纷呈,赤色、橙色、黄色、青色和紫色调配出多样秋色;盐井河景区红叶观赏面积达2万余亩,从山上至山下、从远到近,可从不同层次观赏红叶。

美食推荐:豆花希饭、腊肉包子、土豆糍粑等都是不错的小吃。猪脖子、肉和尚、酸菜豆花、蕨菜、党参香菇等食品,既普遍食用又颇具地方特色。

最佳观景时间:10月底—12月初。

地址:广元市旺苍县。自驾线路:成都-江油-广元-旺苍-鼓城山-苍王峡—盐井河。

乐山马边大风顶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十一月初站在乐山街头,能感受到吹过的风中带上了丝丝凉意,树叶已有几分泛黄,秋天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来了。秋意渐浓,枫叶渐红。枫叶是秋天里绽放的最浓艳的烟火,点燃四野来迎接漫长的冬季。乐山境内有很多枫叶聚集地,今天要介绍的是一个风景优美还不要门票的好地方——马边大风顶。

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拔在1000米至4000米,森林覆盖率达95%,是野生动物的天堂。步入其间,可观赏到猴子、锦鸡、大熊猫、岩羊等珍稀动物。大风顶山脊有高山草甸数十万亩,鲜花铺满山坡,常有珍稀动物出没其间。这里也是观云海、日出的理想之地。

金秋时节,那些喜欢高调的植物都己换上了新装,红的、黄的,一族族、一丛丛在山间展示着各自的风姿、竞相争艳。因为海拔近4000米,沿路的枫叶也是各显层次。越往上走,颜色越是艳丽,空气也是非常清新....

美食推荐:马边抄手、马鸡肉、马边羊肉汤、彝族酸菜汤。

最佳观赏时间:11月。

地址:乐山市马边县境内。

自驾路线:成都-京昆高速-成渝环线高速-213国道-大风顶。乘车指南:石羊场车站或东站汽车站坐大巴到马边,换乘当地班车前往大风顶

编辑:lifeadmin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