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C之王沙棘全身是宝

发布时间:2018-11-09 09:15 来源:新浪健康养生 分享到:

沙棘相信大家都吃过,红色的外皮,酸酸甜甜的,吃起来很可口。沙棘又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它之所以这么酸,是因为它含有极其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的含量是猕猴桃的3倍左右,国内广泛分布于华北、西北、西南等地。沙棘可以说全身都是宝,沙棘果有丰富的营养,沙棘籽榨成的油对于人体健康很有好处,沙棘本身还能绿化沙漠。

我们之所以这么喜欢沙棘,一方面是它很好吃,另一方面它对人体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

1.防治心血管疾病。沙棘中含有异鼠李素、糖甙、槲皮素、山柰酚等7种黄桐物质,可以有效加强心脏功能,改善心肌舒张功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显著降低胆固醇含量,对于缺血性心脏病和心绞痛有很好的疗效。

2.抗癌。沙棘中提取到的柚皮苷和柚皮素能选择性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能够增强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起到清除自由基、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3.防治肝病。沙棘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和草酸等有机酸,能够加快受损肝细胞的愈合速度,也可对肝脏多余的脂肪进行消除,对急性肝病、慢性肝病、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等疾病都有明显的缓解作用。

4.养胃。沙棘能够抑制胃酸分泌,有效保护胃黏膜,同时还有抗炎升级,促进组织再生,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因此对于胃炎、肠炎都有很好的疗效。

5.抗衰老。沙棘果中含有大量的超氧化物歧化酶,能够清除人体内自由基并增强机体的免疫系统,调节免疫活性细胞,提升细胞活力,延缓人体衰老。

6.止咳化痰。沙棘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消炎、促进毛细血管血液循环的作用,通过与甘草、白葡萄干、栀子等药草搭配,可以有效缓解痰多、咳嗽、咽痛等症状。

7.活血散瘀。沙棘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对于皮下出血、月经不调等都有很好的疗效。

8.绿化生态,防风固沙。沙棘本性耐寒、耐旱、耐瘠薄,十分适合种植在土壤贫瘠的地区,对于恢复植被、改良土壤、缓解水土流失都有很好的效果。

沙棘虽然很好吃,但是也不能一下子吃太多,这是因为沙棘本身就很酸,吃多了倒牙不说,还会刺激胃部分泌过多胃酸,会出现呕吐等症状,给身体带来不适。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