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体需要多久才能恢复吸烟的伤害

发布时间:2018-11-09 09:15 来源:中国科普网 分享到:

戒烟后多久才能消除吸烟对身体的伤害呢?这也许是吸烟者和戒烟者最关心的问题了。一项于美国心脏协会年度会议前夕公布的研究发现,结果比人们想象得时间要更长。

我们的身体会在吸烟后的20分钟开始修复的过程,而美国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称,前重度吸烟者最长在戒烟16年后,心血管疾病(CVD)的风险仍在增加,所以要戒烟的话现在就戒吧。

研究的首席作者,来自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的生物统计学家Meredith Duncan表示:“这个研究结果最重要的好消息就是它再一次确认了戒烟有着立竿见影的巨大益处。相比那些继续吸烟的人们,戒烟者在五年内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下降了38%。”

研究小组的数据来源包括了具有开创性的弗雷明汉心脏研究(Framingham Heart Study)。它是一项长期且仍在进行的心血管健康研究,始于1948年,由来自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的5200多名成年志愿者参与。通过对这些人进行多年的跟踪研究,最初的研究人员对生活方式与心血管疾病(CVD)发展之间的关系有了宝贵的见解。这项研究也是第一个将心脏功能受损和中风与吸烟、胆固醇和高血压联系起来的研究。事实上,“风险因素”这个词就是由一位该研究早期的研究者创造出来的。后来加入的研究人员种族更加多样化,也包括了早期参与者的后代。

在这项最新的研究中,研究团队分析了8687名受试者的健康状况,这些参与者的平均跟踪研究时间为27年,研究的时间终点是患上心血管类疾病或者死亡,如果上述情况都没有发生,那么截止时间为2014年底。所有受试者加入实验时都没有心血管疾病,其中大约一半是吸烟者。

研究结果表明,超过70%的由心血管疾病导致的事件,如心脏病发作、心力衰竭和中风发生在那些20多年来每天至少抽一包烟的人身上。Duncan的研究小组希望对这一群体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根据年龄、性别、教育程度、高血压、糖尿病、体重指数、总胆固醇和酒精摄入量,研究数据也进行了相对应调整。更多的研究结果将在美国心脏协会2018年度科学会议上公布。

“我们知道戒烟毫无疑问是有益的,不管一个人抽了多长时间或者抽了多少烟,戒烟永远都不会晚,”Duncan在解释她团队的研究目标时说:“但我们认为,由于过去针对非吸烟者和长期吸烟者换心血管类疾病风险的评估来源于模拟数据或者是缺少严格控制了吸烟强度的数据,所以我们认为想要进一步研究这些重度吸烟者的情况还需要更加严格的数据做基础。

2013年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的一项开创性研究发现,从不戒烟的人预期寿命会减少约10年,而那些在40岁之前戒烟的人预期寿命会增加9年。35岁之前戒烟的人则能重新获得整整10年的寿命,而45岁至54岁之间戒烟的人恢复了6年的预期寿命。当然,这些数据仅仅是统计出来的模式,而不是硬性的自然规律,而且这项研究也没有衡量长期吸烟导致的不良健康状况对寿命有多大的影响。然而有令人鼓舞的证据表明,年轻的吸烟者只要戒烟,就能完全从吸烟对身体的伤害中恢复过来。(作者:Aliyah Kovner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