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更容易出现手脚冰凉问题

发布时间:2018-11-16 09:19 来源:新浪健康养生 分享到:

天气渐渐转凉,很多人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是由于低温的环境容易导致血液流通减缓,低温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得手脚部位血液循环不畅,继而出现手脚冰凉。

女性相对于男性较容易手脚冰凉。据研究显示,女性的体表温度比男性低2.8摄氏度,但女性的体核温度比男性高0.4摄氏度,加上女性血压低,因此女性手脚普遍比男性较为容易冰凉。因此手脚冰凉不是病,而是一种正常现象。

从中医学上看,手脚冰凉大多属于气虚、血虚所造成的血液运行不畅,导致血液量减少或不足。虽然手脚冰凉很常见,但并不是所有的手脚冰凉都是正常的,持续的手脚冰凉可能表明身体出现了疾病。

有一些特殊的人群,无论是在什么季节,都会表现出手脚冰凉的症状。一些患有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贫血、外周血管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糖尿病以及雷诺氏病等,这些患者的手脚冰凉是不分季节的。这与心脏血管有很大关系,若心血管系统出现功能障碍,就会影响血液的输送。血管中有阻塞,发烧或感冒也都会影响大脑的中枢神经,血液无法供应到身体的各个末梢部位,从而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

即便天气寒冷,很多女性也依旧要美丽冻人,即使冻得手脚冰凉也不愿裹得像粽子。但是美丽还得还得注意身体健康,尤其在冬天更要加强保暖,尤其要做好手脚部位的保暖工作。多数男性在冬天还喜欢抽根烟,缓解缓解身体的冰凉状态,殊不知这只会适得其反。美国研究发现,吸烟会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血管收缩,血流量下降,因此吸烟并不能使身体暖起来。

冬天更要避免穿着紧身衣物,太过于紧身的衣服容易导致身体末端的血液循环不畅,加重手脚冰凉的症状。那些喜爱久坐不动的人,也很容易手脚冰凉。运动可以加速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增加体温。一项数据显示,运动时产生的热量是静止时的3~5倍,不爱运动的人血液循环相对缓慢,更容易怕冷。此外,还要注意情绪的变化,精神压力过大等不良情绪也会导致身体免疫机能下降,身体时常处于一种紧绷的状态也会导致手脚冰凉。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