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的潜在病症—腰肌劳损

发布时间:2018-11-21 09:12 来源:新浪健康养生 分享到:

很多人有这样一个习惯,久坐之后或是在经历体力劳动后,会下意识地扶一下腰,因为腰部实在不舒服。其实,偶尔腰疼一次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如果是有规律、长期的腰疼,就要重视起来了,因为你很可能患上了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在了解为什么会发生腰肌劳损之前,应该先了解一下我们腰部的构造。

腰部只有脊柱是一根独立的支柱,周围只有肌肉、韧带等软组织。而这根脊柱除了要承受来自上方的全部重力外,还要负责屈伸、扭腰等动作,长此以往进行某种机械性动作,会使腰肌长期处于被牵拉的状态下,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慢性损伤。此外不正确的坐姿会导致脊柱长期处于半弯状态,让腰背肌肉紧绷,这也就是为什么体力工作者、运动员和白领等一些需要长期坐着工作的群体是腰肌劳损的高发人群。

腰肌劳损属于慢性病,很难快速治愈,而且极易复发,疼痛感随气候的变化而变化,腰肌劳损主要有以下5点症状:

1.腰部有酸痛和胀痛,有时候也会呈现出刺痛和灼痛感。

2.疼痛感随运动量而变化,过度活动和疲劳工作时会加重,适当活动和变换体位休息时就会减轻。

3.弯腰困难,在弯腰时会伴有剧烈的撕裂疼痛感。

4.腰部有明显的压痛点,即使没有在工作和运动过后,用力按压这个部位仍然会有明显的酸痛感。

5.天气转冷时腰部会突然变得很痛,寒冷的空气会刺激腰部周围的血管收缩,从而增加腰部的压力。

关于治疗腰肌劳损,民间也有不少土方子,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服用药酒。但是药酒这种东西,它既有酒的功效也有药的功效,而且民间大多是自己配制,不了解这几者之间的利害关系就泡在一起,不仅不会有任何的改善,相反甚至会加重腰痛。

腰肌劳损的患者平常不要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锻炼身体时也要量力而行,睡觉时最好选择硬板床,让腰部能完全贴在床上,有面积较大的着力处可以有效缓解腰痛的症状。说了这么多都是生活上注意的事项,毕竟腰肌劳损这种病只能养,急不来。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