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 一天喝多少好?

发布时间:2018-11-29 09:17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牛奶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饮品,它有老人、孕妇以及婴幼儿的各种配方奶粉,富含适宜各类人群的蛋白质以及正常生命活动所必须的各种微量元素、矿物质等等,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营养品,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所有人每日都应该摄入一定量的牛奶,那究竟牛奶对健康都有怎样的好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牛奶中富含矿物质钾元素,钾是维持血管血压正常的重要元素,适当补充钾能够有效降低血压,减少心脏病的发病几率。而且牛奶中含有的人体必需氨基酸蛋氨酸,能够保持血管活性,防治动脉硬化。

(2)促进大脑发育

牛奶中含有大量乳糖,其分解中间代谢产物半乳糖能够促进大脑和儿童的智力发育,多喝牛奶会变得更加聪明。而且牛奶中的脂质有一部分是必需脂肪酸,这类脂质能够促进脑部发育。

(3)补充钙,预防骨质疏松

喝牛奶补钙也是很多人熟知的一种补钙方式,喝牛奶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的钙质,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4)预防衰老

牛奶中含有一种叫超氧化物气化酶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清楚体内自由基,减慢机体氧化衰老过程,同时增强人体抵抗力,促进新陈代谢。

牛奶有如此多的好处,是不是我们喝的越多就越好呢?答案:不是的。

任何事物都会过犹不及,喝牛奶也一样。牛奶中虽然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等许多对人体有好处的东西,但也含有大量的脂肪,而且蛋白质,钙物质等物质摄入过多,也同样会加重肝脏喝肾脏的负担,容易引发肝脏疾病喝肾结石等问题,而且牛奶中的乳糖,摄入过多会引起消化不良等问题,还有的人甚至会对乳糖产生不耐受。

那正常人每天摄入多少牛奶是适宜的量,能对人体产生好处而不至于产生危害呢?

营养专家建议正常成年人每天保持吃营养需求的摄入牛奶量,应该在每日250-1000ml之间,750ml是最适宜的摄入量。摄入这么多牛奶的同时,要注意喝奶的时间,最好是早晚喝,早上8-9点以及睡前喝,记住不要空腹喝,空腹喝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牛奶其中的营养物质也就无法充分被机体所吸收。

补充:一类人最好别喝牛奶

亚洲人群中,有一部分人存在乳糖不耐受的症状,那这类人适不适合喝牛奶呢?答案是:不适合的。

牛奶中含有大量乳糖,乳糖不耐受的人是因为胃肠道中没有这种能够分解乳糖的酶,这种情况下还长期大量摄入牛奶,其不仅不能起到对身体有益的作用,还会加重胃肠道负担,造成胃肠道功能紊乱。但目前,现在很多奶制品根据这部分人群生产了一部分能够适合乳糖不耐受人群喝的奶制品,如酸奶等,因为经过发酵处理,乳糖已被分解,所以这部分人群想喝牛奶的话,可以喝酸奶,但是牛奶还是不能喝的。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