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夜泡个脚?这些人泡脚要谨慎

发布时间:2018-12-11 11:13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分享到: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原创,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寒冷的冬夜,睡前用热水泡一泡脚是件惬意的事,但其实泡脚也有讲究,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有些人泡脚需谨慎。

  泡脚有什么益处?

  用热水泡脚时,脚部的温度上升,腿部和脚部的末梢血管逐渐发生扩张,脚部血流量随之增加。因此,泡脚具有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温阳暖体的功效,特别对于下肢缺血的人有不少好处。而且,泡脚能减轻头部血管压力,缓解头痛。

  热水泡脚还有助眠的作用,更年期女性每天用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足部的肌张力,从而放松全身,缓解腰背疼、骨疼,促进睡眠。

  泡脚需要掌握三要领

  用热水泡脚是一件惬意的事,但也未必人人适合,同时还要讲究科学的方法。

  普通人群在泡脚时,水温不能太烫,应控制在40℃左右。对于腿部感觉较差的人群,水温应更低一些。

  泡脚时间都不宜过长,每次不要超过20分钟,以15分钟为宜。如果泡脚时感到胸闷、头晕,应暂时停止泡脚。

  此外,泡脚要适可而止,泡脚时不一定要出汗才有效,感到腿部轻松即可,冬季时泡出汗会增加患感冒的风险。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