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吃这十种食物

发布时间:2018-12-14 08:4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积极运动和保健固然有益延缓衰老,吃对食物更能由内而外让您保持年轻。近日,美国《读者文摘》网站载文,总结了10种抗衰老食物。

豌豆。《英国医学杂志》刊登的研究证明,豌豆有助于减缓细胞衰老进程。豆类中富含的纤维素和抗氧化剂是其抗衰益寿的关键。

核桃。每周吃坚果(尤其是核桃)至少3次的参试者,罹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显著降低,寿命延长2~3年。

植物蛋白。大米和豆腐、荞麦等食物所含的蛋白质几乎与等量肉类一样多,而且还能补充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

胡萝卜。胡萝卜中富含的类胡萝卜素既可减缓衰老,又可保护肌肤,让您充满活力。

沙丁鱼。沙丁鱼中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和维生素B12,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和糖尿病风险。

螺蛳。1份螺蛳含铁约4毫克,比红肉还高。摄入足够的铁可预防贫血、延长寿命。

椰子。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研究发现,椰子中富含有益健康的中链脂肪,常吃此类食物可防止DNA受损,减缓大脑衰老。

红薯。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红薯含有大量花青素,可降低癌症风险。

葡萄酒。美国《细胞代谢》杂志称,葡萄酒中含有大量的强抗衰物质白藜芦醇。

石榴。法国一项研究发现,石榴含有与抗衰有关的前体化合物,可通过肠道微生物转化为具有抗衰老活性的尿石素A。

专家还提醒,无论采取哪种饮食模式,要想健康长寿,饭吃7分饱也十分关键。“间歇式禁食”是世界上一些长寿地区居民的秘诀。(陈宗伦 编译)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成都市双流区的天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成...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