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 花开蓉城 周末赏花看过来

发布时间:2019-02-22 10:03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丹景山红梅

青白江客家杏花村杏花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城内城外已是花的世界,武侯区望江楼公园的红梅如云似霞,青白江区福洪镇10万亩杏花周末即将绽放,都江堰“问花村”千亩海棠、数百亩梅林满树繁花似锦……告别严冬,迎接生机勃勃的春天,这个周末,小伙伴们约起去赏花,轻嗅花的幽香,静听花开的声音,品尝特色农家美食,成都的生活就是这样舒适惬意。

武侯区:

望江楼公园红梅绽放

如云似霞美不胜收

望江楼公园的梅花竞相绽放,枝头上密密匝匝的花朵如同一片绯红的云彩,熠熠生辉,春意盎然。微风拂过,梅香萦绕,香飘满园,沁人心脾。园内梅花与锦江水景、河岸垂柳相映成景,美不胜收。

据了解,“2019年天府春花节活动”从2月初至4月中旬,望江楼公园除了红梅接下来还有海棠、玉兰、桃花等春花依次盛开,市民将享受一场场不停歇的“鲜花盛宴”。2月23日至4月5日还将举办“游望江·赏春花”春花摄影作品大赛,届时市民到望江楼公园内拍摄繁花春景或花卉与景点相结合的摄影作品,还有机会获得现金大奖。

都江堰市:

千亩海棠数百亩梅林

“问花村”已满树繁花

在都江堰的一个新晋“赏花地”,1000余亩海棠、800余亩梅林早已繁花盛开。该赏花地位于大观镇大通社区的“问花村”。园区中最大、品类最全的当属海棠,有200余个品种,其中收藏川派盆景龙弯造型的贴梗海棠就有2万余株。记者看到,园区内的贴梗海棠渐入盛花期,一朵朵红艳的花朵挂满枝头。

“问花村”梅园拥有真梅系、杏梅系、樱李梅系三大梅系,共五大梅类。直枝梅类、垂枝梅类、龙游梅类、杏梅类和樱李梅类近200个品种,同时,园内还收藏有来自安徽“卖花渔村”的“游龙梅”200余株。还未走进梅园,一片片“绯红”便映入眼帘,煞是好看。

彭州市:

踏春寻梅

丹景山梅花迎来盛花期

“桃未芳菲杏未红,冲寒先已笑东风。”自古以来,梅花在众人眼中就是不畏严寒的象征。记者昨日来到丹景山景区造访了“西部梅谷”,现场看到“十里花海”中万株红梅已在梅谷中凌寒绽放,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一睹梅花的“芳容”。

“丹景山‘梅谷’里的红梅属梅花中的杏梅系,大都是经隐居在丹景山的历代文人雅士以龙门山脉独生土长的野生红梅种植而成。”据丹景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的红梅备花久远,从初夏即开始孕蕾,经夏、秋、冬三季,在冬末春初,喜迎霜雪而怒放。

青白江区:

10万亩杏花

周末将大面积绽放

“万株杏花绽笑颜,特色美食任品味。”昨日上午,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成都青白江第十二届杏花(果)生态旅游节在青白江福洪镇客家杏花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拉开帷幕。

杏花村景区内,拥有10万亩杏花,往年的花期都在3月,今年由于前段时间气温较高,花期较往年提前了10天,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上万株杏花含苞待放,一些接受阳光较多的已经美丽绽放。活动主办方预计,本周末杏花将大面积盛开,届时,满山粉嫩的花瓣将形成一片花的海洋,美不胜收!这个周末去青白江赏杏花正当时,还可以品尝当地农家乐大厨以“杏花”为主题元素,烹调出的一道道具有代表性、口感极佳的特色农家菜。

双流区:

棠湖公园海棠花

迎来最佳赏花期

作为成都周边远近闻名的观花基地,双流棠湖公园一年一度的海棠花节迎来了赏花最佳时期。公园内,贴梗海棠、北美海棠、垂丝海棠、牡丹海棠、西府海棠等数十个海棠品种竞相盛放,花开似锦,美不胜收。

每年海棠花会,除了娇艳的海棠花,盆景园亦是不可错过的观光去处。百余盆盆景已布置妥当,有序摆放在游园步道两侧,虬干姿态优美,错落有致,与园内的假山、湖泊、石桥相映成景,透露着清雅古典的气息。“此次花节,园内展出300多盆盆景,除了海棠盆景,还有金弹子、银木、榆树等精品盆栽,供游客观赏。整个海棠花节期间,游客都可以到这里欣赏。”盆景园内园艺师告诉记者。

金堂县:

花开成海

最有层次的油菜花田

听油菜花开的声音,观最具层次油菜花。金堂的油菜花已经开了,10余万亩的油菜花,因地势起伏,金色的油菜花像一条条金黄的绸带,环绕着山峦,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绵延不断。其中,长林村的10里油菜花田最为壮观,是成都近郊徒步旅游爱好者最喜欢穿越的乡村田野之一。

因为这里是全国脐橙之乡,赏花之余,游客还可以在这里品尝一年中最甜美的脐橙,欣赏“花果同树”的奇景。

郑嫄 魏悦 本报记者 赵一 杨华春 李萌 陈泳 粟新林 王丹 黄燕 文/图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