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共享漂流书屋”不上锁 居民随时取阅

发布时间:2019-03-20 14:43 来源:成都晚报 分享到:

 

3月19日,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长寿苑社区居民志愿者为辖区的8个“漂流书屋”新装图书1000余类15000余本,开展了图书“漂流传阅”活动。

 

在长寿苑社区广场,亭台式的书柜里面整齐摆放着各类图书,这些“共享漂流书屋”的书柜并没有上锁。社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我们建立‘共享漂流书屋’的目的,一方面鼓励闲置图书的循环分享,积极发挥图书文化引导效益,帮助居民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是倡导‘知识因传播而美丽、传播因诚信而长久’的理念,相信每个居民都会爱护好书屋。”

 

 书屋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居民借阅无需借书证,唯一的规则就是“带一本书来,拿一本书走。”为了让书流通更快、接受面更广,借期规定为半个月。书柜边还挂着一个笔记本,居民们可以在上面登记自己的简要信息和读书心得。成都晚报-成都发布记者 王欢 摄影报道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