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群众24小时用药需求 成都高新区有了自动售药机

发布时间:2019-03-20 14:43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3月19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为满足群众24小时用药需求,成都市食药监局出台了《成都市自动售药机销售非处方药品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鼓励各类自动售药机投入市场。日前,成都首个自动售药机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

  据悉,该机器可以销售乙类非处方药品和部分二类医疗器械。可销售药品近50种,可销售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包括体温计、血压计、家用血糖仪、血糖试纸条、妊娠诊断试纸、排卵检测试纸、计生用品等。消费者可先在售药机显示屏上的“药品列表”中选择需购药品,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药柜机即可出药,未来该自动售药机还会接入社保卡支付功能。

  工作人员介绍,药品零售企业申请试点自动售药机销售乙类非处方药品的,须提前向成都市医药商会提交自动售药机设置地点等相关信息资料,由商会向成都市食药监局和相关区(市)县局申报。成都高新区环保与综合执法局药械处处长张杰介绍,他们也将进一步加大对自动售药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经营,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培训,确保药品质量安全。(记者 蒋君芳)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