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 望丛祠来了一群白鹭

发布时间:2019-03-22 15:2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成都市郫都区望丛祠里的白鹭(严建国 摄影)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杜甫的诗情虽久远,但其描绘的美景却就在成都市郫都区市民的身边。21日,春分。春回望丛祠,这里又恢复了万木争荣的盛景,成群的白鹭也回到了久别的郫都。

  日前,因一组“鱼吃荷花”照片而闻名全国的郫都区摄影爱好者严建国,在望丛祠内游玩时偶遇一群嬉戏的白鹭,他赶紧按下快门,记录下着美丽和谐的瞬间。这组照片经严建国朋友圈分享后,又引来一番点赞。

成都市郫都区望丛祠里的白鹭(严建国 摄影)

  白鹭外形美丽,对栖息地的大气、水质等环境因素非常挑剔,稍有污染便悄然飞去,因此被视为“环保使者”,被国际环保组织誉为“环保鸟”,为我国二级保护动物。

  “2014年,我第一次来郫都,就被这里的环境所吸引。近年来,郫都的环境更是发生巨大改变,成了摄影爱好者的乐园。”严建国对郫都的生态之美赞誉有加,而郫都的白鹭也成为他镜头中的“常客”。他用相机记录了白鹭求偶、筑巢、孵化、喂食的全过程。在他的照片里,嬉戏打闹的白鹭,展翅高飞的白鹭,在树林里筑巢的白鹭,向父母索要食物的白鹭,甚是可爱。

  “这里八河并流,气候湿润,自然环境优越,正是这些留住了白鹭。”

    (记者 陈淋)

成都市郫都区望丛祠里的白鹭(严建国 摄影)

成群的白鹭在成都市郫都区望丛祠里安了家(严建国 摄影)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