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不妨喝点紫苏鱼头汤

发布时间:2019-04-10 15:27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春天人体容易出现肝气升发不足或升发太过的现象。升发不足易出现情绪低落的“春困”现象,这类人群可多食能生发阳气的食物,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食疗:紫苏薄荷鱼头汤。

准备大鱼头1个,鲜紫苏叶30克,鲜薄荷叶10克,葱段适量,生姜30~50克,胡椒粉、食盐、花生油适量。先将大鱼头对半切开,煎至两面金黄后,加入开水,煮至鱼汤乳白色。加入鲜紫苏叶、鲜薄荷叶、葱段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紫苏有发表散寒、芳香化湿的功效,且能去鱼腥味。薄荷能发散风热、疏肝解郁。搭配鱼头和能温中散寒的生姜、胡椒粉补中有散,凉辛并用,故可解春困。 (杨志敏)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