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成都蒲江樱桃开始成熟了 每斤30至40元

发布时间:2019-04-15 1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2日讯(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二月樱花开,四月樱桃红。4月12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蒲江县人民政府、泸定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蒲江大溪谷樱桃节开幕式在成都蒲江举行,蒲江樱桃山携2万多亩樱桃登场。想要吃樱桃的小伙伴,可以约起来了!

早熟的樱桃

  目前少量樱桃红了 价格为30元至40元每斤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蒲江樱桃节就启幕了,将持续至5月中上旬。目前,蒲江樱桃山的红花和白花樱桃逐渐开始成熟,紫樱桃预计4月下旬成熟。4月中下旬将是游客前往蒲江樱桃山吃樱桃、购买樱桃或体验采摘樱桃的不错时间。此外,蒲江县光明乡旅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早熟的樱桃价格为30至40元一斤,大批量成熟后价格在20元至30元一斤。

  “今年是蒲江举办的第17届樱桃节,也是蒲江泸定第三年联袂举办樱桃节,蒲泸两地精诚合作、携手前行,以‘蒲泸一家亲 天府樱桃节’为主题,共同举办樱桃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壮大樱桃产业,促进农商文旅体发展。”蒲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樱桃节还吸引了凉山州德昌县等樱桃产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成都市青羊区、双流区、青白江区,雅安市名山区、眉山市丹棱县等周边区县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到蒲江,共话樱桃产业发展,共谋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之路。

  据悉,跟往年相比,今年蒲江大溪谷樱桃节有三大亮点:一是游客游览更便捷。沿线道路、景观平台、停车场、旅游厕所、路灯、标识系统等基础设施有了提升,特别是投资600余万元建成了3.6公里的绿道,绿道沿线绘制了大型樱桃主题文化长廊,完善护栏、转角镜等交安设施,强化旅游安全保障。

  二是游客体验更丰富。余家碥古村落旅游基础设施有了较大提升,香樟广场和游步道建设完成,培育了老余家、凡尘里、余碥的书房、只衹小店等4家接待点;打造四个特色樱桃区域,分别是金花景区、韩桥景区、官帽景区和石燕景区,其中石燕景区标准化紫樱桃采摘园,通过技术手段,有效拉长了紫樱桃采摘的时间。

  三是紫樱桃实现快递销售。经过樱桃协会多年的探索和实践,2018年实现了利用冷链物流快递销售新鲜紫樱桃,今年该项技术更加成熟,并大范围推广。新鲜采摘的紫樱桃通过预冷、分拣、垫吸水纸、分装、装冰等9道工序,最大程度保持樱桃的新鲜,而且采摘当天寄出,成都市区及周边区县当天就能收到,全国一线城市主城区的消费者在36小时内能收到,保证新鲜!

  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气候和地理位置的不同,泸定的樱桃成熟期将会晚一点,预计在4月20日大面积成熟,2019泸定红樱桃节开幕式将在4月20日在泸定县杵坭乡红樱桃广场开幕。届时,将举办文艺表演、文创产品和农副产品展销、太极拳表演、广场舞比赛、马拉松等活动。

蒲江全域旅游图(图由蒲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看过来!推荐的游玩路线这么走

  自驾路线:

  1、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路口有景区标志)行驶1公里到达樱桃山景区游客中心

  2、成新蒲快速路—左转驶入S106—直行进入清江大道—右转驶入朝阳大道—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路口有景区标志)行驶1公里到达樱桃山景区游客中心。

  备注:金花景区、韩桥景区、官帽山景区和石燕景区四个景区入口在S106往丹棱方向道路两侧,路口有入口景观。

  快铁路线:

  在成都西站乘成雅快铁到蒲江站下车,再乘车到樱桃山。

  温馨提示:

  关于樱桃山景区:目前,樱桃山的樱桃种植面积有2万余亩,主要有三个品种,分别是红花樱桃、白花樱桃、紫樱桃三个品种,红花和白花樱桃开始成熟了,紫樱桃预计4月下旬成熟。

  其中,紫樱桃是近几年量产的新品种,晚熟,皮儿薄、个头大、果香味浓、味道甜,挂果时间更长,成熟后颜色红得发紫,因而得名紫樱桃,紫樱桃预计今年采摘期将持续至5月中旬!紫樱桃种植面积4500亩,主要集中在官帽山景区和石燕景区,可沿S106线往丹棱方面前行,路边有入口景观。

  余家碥传统村落位于樱桃山游客中心背面河对岸,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到樱桃山游客中心,过桥步行到余家碥,农家特色菜接待点和民宿需提前预定。

  咨询电话:获取更多樱桃节资讯请关注“蒲江文旅”公众微信,或拨打蒲江旅游咨询电话028—88522036,028—88550338。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