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成都起飞!大熊猫“园园”启程前往奥地利

发布时间:2019-04-16 10: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活动现场,中奥嘉宾共同触发启动装置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5日讯(记者 刘佩佩)4月15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园园”从卧龙神树坪基地出发,启程前往奥地利,开展为期4年的科研合作。据悉,大熊猫“园园”将于北京时间16日凌晨4:45点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预计到达奥地利的时间是当地时间16日下午19点。

 大熊猫园园

  据介绍,出发前,“园园”在卧龙神树坪基地顺利完成了一个多月的隔离检疫。15日中午12点,“园园”在卧龙神树坪基地享用了十多公斤新鲜竹子、一千克左右的窝头和少量的苹果与胡萝卜。“园园”吃得很香,似乎知道从今天起他将开启一段全新的生活。下午3点,工作人员开始将“园园”装入符合国际运输标准的笼舍,然后被搬上专用的运输车整装待发。在一场简短而温馨的欢送仪式后,下午5点,运送“园园”的车队缓缓驶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大门,前往成都双流机场。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介绍,本次大熊猫“园园”赴奥地利,必将进一步加大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双方在大熊猫繁殖、疾病防控、饲养管理、科普教育等方面的研究力度与成效,共同促进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的发展。目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经与13个国家15个动物园建立科研合作关系,是开展大熊猫国内外科研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大熊猫园园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已经与美国、英国、奥地利、澳大利亚、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芬兰、韩国、荷兰、印度尼西亚和比利时13个国家15家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先后有33只大熊猫旅居海外,共繁殖存活19仔,其中有14仔已经回到国内生活,取得了国际科研合作的辉煌成果。其中,中奥大熊猫科研合作交流成果丰硕,中奥双方开展大熊猫科研合作交流十五年来,双方紧密围绕大熊猫繁殖、疾病防控、饲养管理、科普教育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先后成功繁殖“福龙”“福虎”“福豹”“福凤”“福伴”五只大熊猫。

  (图片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