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逃学怕责骂 回家后称被绑架吓坏家人

发布时间:2019-05-10 16:03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近日,在四川省西充县一则这样的消息在本地家长的朋友圈中流传,该消息称5月5日上午,在西充县城北新区一小区,一名孩子被人贩子一把拽进面包车,手脚口被透明胶带封住,一路向财富街驶去,幸好孩子聪敏逃脱,该消息发出后,立即引起部分家长迅速转发,大家纷纷表示太可怕了。

发布的微信信息。(图由警方提供)

真相到底是不是这样?5月8日,记者联系到四川省西充县公安局,据该局相关负责人称,西充县公安局在5月5日当天上午11时许,确实接到了一起孩子被人贩子绑架后聪敏逃脱的报警,接警后,该局立即组织相关警力对该情况进行了核实。经调查民警发现,王某某,男,10岁(消息中的小孩),在当日上午逃学后因担心被家长责骂,回家后便编造了自己被拐的虚假事实,其家人听到孩子谎言后,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微信群中发布了此条带着善意的信息。

警方提醒:“小孩被拐”类信息关注度较高,很多网友都出于好心提醒,对信息未加核实便进行转发,市民在看到此类信息后应多方求证,切勿轻信,更不要盲目转发。

王洪江 谢磊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