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游》最终季烂尾收官 剧迷呼吁重拍大结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15: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龙妈香消玉殒惹剧迷不满。

《权力的游戏》海报。

1腾讯“掉链子”中国网友贴吧“文字直播”

  HBO神剧《权力的游戏》大结局原定于北京时间20日9:00上线,然而翘首以盼的网友却收到内地版权方腾讯视频发送的通知,称第八季第6集因介质传输问题不能如期上线,播出时间另行通知。对此,剧迷们表达不满的同时也笑言:“怕烂尾不敢播了么”“是不是重新拍结局呢?”

  而那些对大结局充满期待的中国网友于是找到一个办法破解谜团,这就是去《权力的游戏》贴吧找“外援”。所谓外援其实就是工作和生活在国外的中国剧迷,他们收看了HBO的直播后,通常会第一时间把《权游》的视频截图发在网上,同时以文字剧透的形式让看不到该剧的网友过瘾。

2损失33亿美元 百万美国剧迷翘班看结局

  中国网友如此疯狂追大结局,那美国网友的反应又是啥呢?他们更疯狂——翘班在家看《权游》!根据美国哈里斯民意调查最新民调显示:为了第一时间观看该剧并整理看剧后的情绪,预计将有数千万美国人选择在播放当天(19日)或次日(20日)请假。

  该民调数据显示,《权游》大结局的播出会让2720万美国人的工作受到影响。这2720万人中,约有580万人本要在该剧大结局播出当晚工作,但他们打算请假,以便好好享受最后一集;另有1070万美国人准备在大结局播出次日直接旷工,以便整理情绪;还有290万美国人表示已经做好周一上班迟到的准备,340万受访美国人称打算20日当天远程处理工作。

  据美国道琼斯公司旗下的金融信息网“市场观察”援引一家管理公司的预测称,上述“罢工潮”将带来33亿美元的损失。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员工通过看《权游》等剧与同事及上司建立了更亲密的关系。

3龙妈被杀难以接受 大结局被剧迷打零分

  “市场观察”称,自《权游》最后一季开播以来,每周约有3580万名企业员工花费至少1小时的工作时间来谈论这部剧。“烂尾”剧情也引发剧迷强烈不满,一周前有网友发起请愿要求HBO换编剧重拍《权游》第八季,截至19日请愿人数已超过106万,这在美剧史上还是头一遭。而该剧最后一集会不会反转剧情,让此前伤心的剧迷皆大欢喜呢?答案是:NO!

  因为,这一集中,该剧最受人喜欢的两大女性角色之一——龙妈被囧雪杀死了(另一个女主二丫她还活着),众所周知,龙妈从第一季走到现在,她身上积攒了诸如像风暴降生,丹尼莉丝,坦格利安一世,不焚者,弥林女王,七国统治者暨全境守护者,安达尔人和先民的女王,草海上的卡丽熙,打碎镣铐者,卡奥终结者,龙之母等诸多华丽头衔,几乎可以用“万人迷”形容。而在大结局中,囧雪去找龙妈理论为何对君临屠城,龙妈表示愿意和囧雪一起征服世界,建造理想国,废除奴隶,结果两人拥抱之后,囧雪反手一刀杀死了龙妈。

  “我给这个大结局0分!”一位剧迷在看完了第六集之后愤恨不已地说。其实从第三集夜王之战开始,《权游》的口碑就开始下滑,当时那集被人诟病画面太黑,夜王死得太快;第四集中龙妈的龙被攸伦射死,这让龙粉集体反弹;而第五集龙妈火焚全城无辜百姓,编剧在黑化龙妈之前铺垫太少,这令国外十万剧迷签名抗议;直到最后一集龙妈的暴毙,几乎所有追过该剧的人都表示无法接受。

4编剧和马丁“挖坑”《权游》并未曲终人散

  但无论结局如何,谁都不能否认陪伴剧迷八年之久的《权力的游戏》是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电视剧,当年《越狱》和《迷失》两大热门美剧最终也都烂尾,可是没有太多人对它们的大结局有过这样的疯狂吐槽,只有《权游》最终章引发了全球剧迷的热议和讨论,就连前两天播出最后一集的《生活大爆炸》也没有产生这样的现象级话题。根据HBO的统计,《权力的游戏》观众平均年龄为41岁。

  《权游》已经大结局,可剧迷却意犹未尽,毕竟剧中还有几大主角没有死,而且马丁的小说也并未写完。近几年复活剧大行其道,《X档案》《英雄》《24小时》纷纷以各种形式被电视台复活。甚至那部经典的犯罪美剧《越狱》时隔八年后也推出了续集,前段时间FOX总裁又宣布续订第六季。这让《权力的游戏》的剧迷不淡定了,认为HBO很有可能未来会以某种形式复活《权力的游戏》。

  靠着这样一个大的IP,HBO完全放弃《权游》显然不现实,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权力的游戏》作者兼编剧乔治·马丁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构建《权力的游戏》之后的五部衍生剧。按照乔治·马丁的说法,这五部衍生剧中的三部已经在筹拍当中。有消息还称,其中一部衍生剧更倾向于《权力的游戏》前传,因为剧中的时间被设定在《权游》时间线之前,将讲述异鬼的真正起源,维斯特洛大陆的秘密和北境代表史塔克家族的传奇。

  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