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之后 新晋00后“国民闺女”赵今麦

发布时间:2019-06-18 10: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赵今麦在《流浪地球》中饰演韩朵朵。

  热播剧《少年派》中,赵今麦变身古灵精怪的小女生林妙妙。

  2002年出生的赵今麦,或许名字还不够让人熟悉,但她的“戏龄”却已8年有余。

  《巴啦啦小魔仙》《我的!体育老师》《快把我哥带走》……尤其是今年春节档火爆异常的《流浪地球》,如今,赵今麦被称为有超越关晓彤,成为新晋“国民闺女”之势。

  最近,在热播电视剧《少年派》中,赵今麦变身为张嘉译、闫妮的闺女,饰演鬼马精灵的林妙妙。在接受采访时,赵今麦直言现实中和角色并不相似,对方太活泼了,而自己则属于相对安静的慢热型。她还透露,自己姥姥在看这部剧的时候也会说:“这小孩儿太闹了。”

    希望观众“多多包容小疯子”

  《少年派》里的林妙妙古灵精怪,不过在她看来,“可能每一个人的高中生活都会遇到类似的人。”谈及角色的理解,她认为林妙妙是一个在高中每天都面对友情关系和家庭关系,并且要在这些关系里作出不同选择的女孩子。

  对于自己和角色之间的性格差异,赵今麦坦言在演的过程中最难的是思考角度。“比如看这个剧本。我从我个人角度想,我是不会这么做的,但你要从林妙妙的思维方式去想这个问题。有的时候我也会觉得,生活里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是不是太夸张了。但仔细想一想,林妙妙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要符合她所代表的角色。”

    不同角色背后都是成长的累积

  赵今麦此前在被号称“中国科幻电影里程碑之作”的《流浪地球》中,饰演男主人公的妹妹韩朵朵。“可能在最后瞬间,韩朵朵的外化改变让人觉得是瞬间成长,但也是一步步导致的。”

  而无论是《流浪地球》里的韩朵朵,还是《少年派》里的林妙妙,她都在诠释一个在成长中的青少年的形象。不过,成长的方式却有不同。在赵今麦看来,韩朵朵的成长看似一瞬间完成,但其实她也是一个慢慢累积的过程,包括爷爷的去世等等。

  “《少》是一部生活剧,肯定不像科幻大片那样。每天林妙妙遇见的事情,都是生活中的小事。她要面对朋友,老师在学校对于她的帮助,和爸妈的争吵,以及接受爸妈对她的爱和包容。这个是我觉得在潜移默化中一点点让这个角色成长的因素。我觉得先走这一个一个的过程,然后才有最后的结果。”

    爆料闫妮私下喊自己“娃儿”

  在与张嘉译老师和闫妮老师的合作中,赵今麦表示自己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和两位老师演戏都很有代入感。他们很会带你演戏,经常会临时加一些台词和小点,就会使得感觉很生活化。然后很快把我带进戏里来。”

  很多网友热议,看到闫妮饰演的妈妈有“亲妈既视感”,赵今麦表示认可,并举例道:“比如有一场戏,我在床上看漫画,然后妈妈进来把漫画拿走了。闫妮老师跟我说,你再加一句,说‘要我的漫画书。’然后她再把漫画书拿走。这是一般家庭里会出现的情景。”

  赵今麦还透露闫妮老师私下里也会叫自己“娃儿”,而对嘉译老师最大的感受就是,他是一个特别可爱的人。“他生活里特别幽默,会带着我玩儿,演戏也特别照顾我。他是特别可爱的人,很像我爸爸。”

  有趣的是,“在片场的时候两位老师还经常带各种好吃的,来投喂我们小朋友,把我们喂得白白胖胖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颖实习生张雨嫣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