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全身都是宝 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发布时间:2019-06-21 11:08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紫苏,别名红苏、香苏、赤苏,其叶、梗、籽都可以药食两用,可谓全身都是宝。

  紫苏叶和梗中含有紫苏酮、迷迭香酸、叶黄素等活性成分。研究显示,提取这些活性成分浓缩制成药品或保健品服用,可以达到抗氧化、抗抑郁、抗过敏等功效。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日常食用紫苏叶摄取到的活性物质含量低,达不到临床剂量,所以不能起到抗抑郁等功效。但从营养角度说,紫苏叶和梗中胡萝卜素、铁和钙等营养成分含量较高,常吃有助补充营养。它们香味独特,可以搭配烤肉一起吃,还可以用来拌凉菜,起到调味作用。在日本,人们常将紫苏叶作为生鱼片的配菜。

  紫苏籽脂肪含量为40%~50%,将其压榨可得到紫苏籽油。紫苏籽油α亚麻酸(欧米伽3脂肪酸的一种)含量高达55%~65%,远高于其他几种主要食用油(花生油0.74%、菜籽油7.21%),长期食用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赵力超 陈文静

编辑:SH001

相关新闻

生活推荐

更多>>

游驿马河公园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明天是除夕。今天回娘家团年,明天回婆家...

生活画报

更多>>
大灯 清明小长假 龙泉山 初次 龙井茶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